福州新闻网
  
  
  

中年男坚持义务扫垃圾:“像家脏了要清扫一样”

2016-11-16 08:36: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中年男坚持义务扫垃圾:“像家脏了要清扫一样”

  杨青华用自己扎的扫把在公园扫垃圾

  海峡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这几个月来,每天清早,福州仓山高盖山公园内总会出现一名中年男子在清扫垃圾,没有工具时,他就徒手收集垃圾。前日,福州市民许先生拨打海都95060热线说,高盖山公园绿树成荫,每天都有很多人前来锻炼,男子的举动为景色添彩。

  义务扫垃圾的男子叫杨青华,今年51岁,四川广安人,是福州一液化气公司的送气工人。老杨说,“就像自己家脏了要清扫一样,慢慢就习惯了”。

  中年男坚持 义务扫垃圾

  许先生说,仓山高盖山公园景色很美,是周边居民晨练的好去处,但长期以来,公园内垃圾随处可见,而且不见有人来清理。但近两三个月来,他发现,每天清早都会有一名中年男子清扫公园内的垃圾。

  许先生说,这名男子收集乱丢弃的垃圾,有时候则是清除路边杂草。这名男子经常都是徒手清垃圾。经打听,这名男子也是前来锻炼的,起初,大家还以为是随手的举动,结果男子一直坚持了两三个月,每次都持续几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对此,许先生说,公园景色很美,但男子的举动无疑为公园美景添色不少,体现了文明城市市民的素养,希望海都报能报道这种正能量,同时也呼吁晨练市民,不要随意丢垃圾。

  看到满地垃圾 下决心慢慢清理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联系到了这名男子,他叫杨青华。杨青华说,2002年他就来到福州,十多年过去了,他早已把福州当成第二故乡。因长期居住在高盖山公园附近,公园内空气很好,绿树成荫景色宜人,他经常上山锻炼,因此认识了很多福州人,大家相处得很愉快。前段时间,他突然感觉公园内的垃圾和景色格格不入,“大家来这里就是冲着美景和好空气来的,而这些垃圾显然破坏了氛围,我就决定开始慢慢清理”。

  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也加入义务清扫垃圾。对于市民的赞扬,杨青华说,他就是随手之劳,就是感觉,“像家脏了要清扫一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