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诙谐踢踏工厂》月底来福州演出 向卓别林致敬

2016-11-15 14:4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诙谐踢踏工厂》月底来福州演出 向卓别林致敬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生活需要幽默感,表演也一样。诞生于里斯本却风靡世界的《诙谐踢踏工厂》,今年秋天开始了首次中国巡演,据记者了解,11月29日和30日晚,《诙谐踢踏工厂》将登陆福建大剧院,向榕城观众展示“英式幽默”的踢踏舞蹈。

  《诙谐踢踏工厂》以一个看门人边吹口哨边哼唱穿过观众席开始,他一边打扫观众席过道,一边走向舞台,舞台上有一个卓别林式的角色,夸张地唤起一幕宏伟的无声电影,当工厂里空闲工人走上舞台,演出才真正开始。

  该演出将大油桶、梯子、鼓槌和木椅搬上舞台,形式开放、自由,舞台上每个精心设计的环节都会令观众们屏住呼吸、舞者们性感健壮的舞姿配合节奏密集的鼓点,让人感觉到激情四射。

  与其说《诙谐踢踏工厂》是一场动感十足的舞台秀,不如说它是在向喜剧大师卓别林的《摩登时代》致敬,它不仅仅是踢踏舞,更融汇了踢踏舞、打击乐、嘻哈、爵士、喜剧、即兴表演及杂技等元素,是一种取各方所长创造的跨界演出,可以满足各类观众的多方需求。我们对踢踏舞的印象一般是这样的:舞步极富节奏感“踏踏踏”声整齐划一,但在浪漫的《诙谐踢踏工厂》中,一群跳踢踏舞的肌肉猛男却把这种舞蹈玩出了卓别林式的幽默花样。

  《诙谐踢踏工厂》2012年进行首演,2012年至2013年,从英国到西班牙、荷兰,从荷兰到葡萄牙、法国、匈牙利、瑞士、美国,在欧美巡演150场,2014年至2015年,演出场次达到300场!此次该剧来到中国巡演,有多位在世界各类舞蹈比赛中获奖的舞者。据记者了解,《诙谐踢踏工厂》这次在中国的演出称得上是“马不停蹄”,从10月13日至12月18日,将在中国30个城市演出60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