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李成虎:一定要给市民一个交代

2016-11-14 16:0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礼林) 10日上午,福州下了点小雨,地面潮湿,但是福州地铁1号线北段斗门站项目工地上依旧人声鼎沸。只见在出站口调试电梯的工人、地面风亭装修的工人,在一个戴着白色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指挥下,焊接、切割、搬运、组装等工作有条不紊。

  他就是李成虎,福州地铁土建工程部副部长,福州地铁公司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在全市“百日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今年台风来临时他在工地,10月18日老婆临产时他在工地,老婆产后他在医院呆了三天后又回到工地。他用对工作的执着、对事业的热爱,吹响“党员先锋号”响亮的号角。

  “我们公司现在全员上下干劲十足,尤其是现在的斗门站,三天一个样。一定要给市民一个交代。”10日上午9时许,在福州地铁斗门站一处站台口,李成虎在“一心两意”中完成了采访:边协调手头的事情,边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悉,李成虎今年春节后调到1号线北段工作,主要负责北段12个站点的土建、风水电以及道路恢复、管线迁改、市政绿化工作。目前地铁斗门站的土建、风水电已经验收,信号、弱电等基础已做得差不多,3个出入口整个站点施工已全部结束,电梯在调试阶段,站台玻璃即将陆续安装完毕。整个斗门站11月底全部完工。

  李成虎做事究竟有何诀窍?他在工作中又是如何做事的?据李成虎的同事郭士奇介绍,就在今年9月中旬的一天夜里,他的工作组遇到了困难:需要安装到地下的风机、风房、消声器等设备需要进场,但是进场的路径上已经有其他工作组在施工,协调起来难度大。“我当时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李总打电话,谁知他不到20分钟就赶来了。通过调度好施工时间,不但我们工期没延误,其他组也都按进度顺利推进。”而福州地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晨立对李成虎的评价是:“做事认真负责,所有问题都是在现场解决,解决完再回去。”

  李成虎表示,一到台风天他每天心里都是“沉甸甸的”:一方面担心站台进水、设备泡水损坏,另一方面担心工期延误。那他和他的团队都怎么“抗台”的?因台风影响,斗门站土建工程比原计划滞后7天。台风一过,李成虎立即组织参建各方恢复生产并制订后续工程的详细计划。通过工序的无缝对接,10月1日到5日晚10点,实现了风亭从0到17米的“跨越”,创造了1号线建设中高风亭施工的记录。

  为加快1号线建设,李成虎常常加班到凌晨,每天早上起床上班的时候家人还没起床,每晚回家的时候家人早已入睡。年仅3岁的大女儿的一句“为什么都见不到你”,让他心如针扎倍感亏欠。对此,李成虎只是笑笑。“多亏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才换来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说,“家庭和工作都很重要。但宁可听到家人的抱怨,也不能让群众对我们有怨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