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青团员攻坚分队审批窗口显身手 满意率99%以上

2016-11-13 07:5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青团员攻坚分队审批窗口显身手 满意率99%以上

  共青团员攻坚分队在服务窗口提供高效服务。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廖云岚/摄)近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收到一封归国华侨吴亨喜写来的感谢信,感谢“青年服务标兵窗口”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帮他办理开办公司所需材料。“素不相识,能如此用心加班加点办事,必须点赞!”感谢信中说。服务大厅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并不少见。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助力百日攻坚、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选派发改、规划、国土和住建等审批窗口业务骨干,组建“共青团员攻坚分队”,设置周末办理窗口,推行“一口受理”制度,实行并联容缺审核,以最短时间完成“科立视”和“华映显示”等多个重点项目新增用地审批事项。截至10月20日,“共青团员攻坚分队”共办结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559件。

  归国华侨感谢信中提到的市场监管服务窗口是中心业务量最大的窗口,承担了工商登记、质监、食药监等各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任务,每天面对办事群众200人次以上。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窗口提供定制服务,确保全省首家法人主体保险公司——海峡保险公司于中国保监会批准其开业两天后,就一次性办妥企业注册登记手续。而像感谢信中提到的工作人员在下班时间已到情况下,仍加班近一小时为群众一次性办好开公司所需材料的事情,在“青年服务标兵窗口”负责人叶青青看来根本就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在现场采访时,记者还看到服务大厅增设了“导引台”、10米填单台、金融洽谈区、电子图书馆和等待休息区等区域,有“共青团员服务分队”轮值巡回服务群众和企业代表,办事环境十分温馨。“我们的‘共青团员服务分队’可以提供多项服务,对于台资企业注册登记需求,服务分队可提供上门、预约、延时和代办服务。出入境管理窗口的服务分队也常深入亭江为侨乡群众服务。”窗口负责人说。

  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开展“共青团员示范岗”“青年服务标兵”等评选,提升了团员青年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率。经实时评价和网上测评,综合服务大厅各窗口满意率均在99%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