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海丝国际旅游节13日启动 举办四大主题活动

2016-11-11 08:4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联合主办、市政府和省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13日正式启动,十几项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副市长李春参加新闻发布会。

  四大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由“会、展、赛、节”四大系列活动组成。

  “会”:即11月1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启动仪式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智慧旅游高峰论坛。

  “展”:即11月12日~14日举办的2016海丝国际旅游嘉年华,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是旅游节的首场活动,以“海丝聚福地乐享嘉年华”为主题,融入旅游、国际、时尚、科技等特色,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

  “赛”:包括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大赛、福州旅游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以及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2016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同期举办的体育赛事。

  “节”:包括11月14日~12月31日在连江举行的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11月15日在永泰举行的首届福州民俗旅游节,以及首届“映像闽江海丝故里”沙雕艺术节(在闽江公园南园举行)。

  此外,还将举办面向境内外旅行商的“海上丝绸之路”福建旅游资源踩线活动,以及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第二届海丝国际旅游节惠民主题活动。

  五大亮点引人注目

  以国际视野,对接“一带一路”大战略。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邀请到了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加拿大、希腊、西班牙、泰国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以及300多名境外旅行商,境外嘉宾规格和人数居福建省有史以来所有涉外旅游活动之最。

  以务实合作,凸显旅游外交新内涵。启动仪式上,福州将联合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9个城市,与来自加拿大、希腊、西班牙等9个国家的旅游机构共同成立“9+9”国际旅游合作联盟,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还将借助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应邀来榕的契机,争取印尼在福州设立签证中心。

  以“旅游+”思维,打造产业联动大平台。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活动内容涵盖会展、商贸、体育、文化等多个方面,如首次举办旅游类专业展会“2016海丝国际旅游嘉年华”,以及2016中国国际老爷车暨汽车文化嘉年华、家具建材装饰品博览会、婚庆博览会、EPIC等展会,展会面积共达5万平方米;与赛事紧密结合,以赛促旅,借赛促游,形成体育旅游新热点。

  以“互联网+”,凝聚旅游发展大智慧。“海上丝绸之路”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将邀请专家就智慧旅游发表主旨演讲,海丝沿线9座城市中的福州、广州、南京、宁波、烟台均被列入“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

  以全民共享,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海丝国际旅游节期间,30多家景区和酒店将联合推出门票优惠、客房特价等惠民政策;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将开通温泉直通车;首届福州民俗旅游节,让嘉宾感受深厚的闽都文化底蕴的同时,吸引更多市民参与节庆活动,加入旅游行列,实现全民联欢。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