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镇幸福工程助力贫困育妇增收 提高生活水平

2016-11-10 21:0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林敏静)“有好政策,我也要靠自己,这样脱贫才踏实!”仓山镇的贫困户庄彬这样告诉记者。在仓山镇幸福工程的帮助下,她靠自己的努力逐步提高了生活水平。看到笑容满面的她,谁也想不到就在1年前,她的家庭因为贫困几乎无法生活。

  庄彬是独生子女户,家中孩子年幼,公公没有收入,婆婆患有甲亢、静脉曲张和风湿病,需要长期服药,都靠她在仓山船用机械螺旋桨厂每月一千多元和丈夫打零工的收入维持全家生活。平时庄彬和丈夫省吃俭用,供养孩子和年迈的公婆,由于婆婆长期服药,欠债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危急。

  幸运的是,仓山镇计生协知道了她的情况。2015年仓山镇幸福工程项目组得知这个情况后,来到了仓山船用机械螺旋桨厂。庄彬填写了幸福工程资助申请表,希望通过自己更加勤奋的劳动,改变家庭贫困状况。仓山镇幸福工程项目组为工厂提供了贷款,帮助工厂扩大生产,并在年终作为工作奖励发放给庄彬等人。庄彬收入增加了,家里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是政府的好政策和计生协会的关怀,让我们过上了安定富裕的生活,我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采访中庄彬不住地称赞仓山镇的工作人员,“脱贫需要好政策,更要自强自立,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改善自己的生活!”

  据了解,福州市仓山船用机械螺旋桨厂从计划生育协会贷款10万元,对仓山村的10位贫困育妇进行帮扶,采取小额投资年终分红与增加收入的两种方法,改善贫困母亲生活水平。该厂对每10000元的增资扩股的育妇,在原有每月应得的工资上在年终时另外分红人民币2000元以上,对扩大生产注入资金的员工在原有应得的工资上每月另加人民币350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