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尚:“小个子”有大智慧

2016-11-09 10:12:33  来源:福州日报
  

高尚:“小个子”有大智慧

  高尚(左二)在光明港泵站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协调。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3户居民的问题解决没有?管网什么时候可以铺设?”日前,晋安区光明港泵站项目施工现场,一位头戴安全帽的小个子“眼镜男”风尘仆仆地赶来了解施工进展。

  他叫高尚,现年33岁,市建委市政公用处处长,主要负责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供排水管理、排水防涝等工作。目前,高尚负责的在建项目有13个,其中洋里污水厂三期厂外管网工程、连坂污水厂二期工程等5个列入百日攻坚项目。

  这些工程管网大都埋设在地下七八米处,涉及园林、交警和街道、社区等多个单位。如何让各单位配合施工确保工期?作为主管部门代表的高尚主动靠前,积极多方协调。

  光明港污水提升泵站管网建设,污水管网需从3户居民房子底下通过。因为担心影响居住环境和身体健康,3户居民坚持不让施工人员进场,甚至阻挠外围施工。

  工程建设迫在眉睫。8月初以来,高尚多次与街道、社区干部来到居民家中,反复做思想工作。经过2个多月努力,3户居民终于松口,答应让施工队进场。

  今年7月,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三期工程要在国货路汽车南站旁建一个污水沉井。国货路是市区主干道,汽车南站一带车辆进出频繁,围挡施工将对该路段及周边道路带来严重拥堵。

  有没有一个两全之策,既不影响交通,又不影响工程进度?高尚多次找汽车南站、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征求意见。最终,高尚拿出了解决方案:一方面,将围挡范围尽可能缩小,减轻道路拥堵;另一方面,为了给大巴进出站会车、掉头腾出空间,协调交警部门对汽车南站内“僵尸车”进行清理,优化交通,从而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

  高尚说,在百日攻坚大氛围及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推动下,电力、园林等部门主动配合,干部积极作为,全市供排水5个攻坚项目顺利推进。其中,飞凤山水厂一期、连坂污水厂二期提前一个多月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