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新坡江氏古民居入内每人20元?涉嫌擅自收费

2016-11-08 09:22:4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闽侯白沙镇新坡江氏古民居对外收取每人20元的入场费是否属违规收费?”昨日,市民吴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新坡村当地一群依伯依姆围在未经修缮的古民居门口向游客要钱,出示的票据显得不正规。

  吴先生介绍,他与朋友两人前日自驾到闽侯白沙镇赏完波斯菊花海后,顺道拐到附近新坡村,想看看江氏古民居。进村离古民居不到百米,就有当地依姆热情地问他们是不是要去古民居,并主动带路。当他们到达时发现,古民居门口围坐着一群依伯依姆,向他们每人收费20元。

  “都被带到门口了,我们想不进门也难了,好几名依伯依姆围着我们不停劝说。眼见不好脱身,我们就提出要票据的要求。依伯依姆又说这钱是给他们的卫生费。”吴先生说,在他的坚持下,其中一名依伯从兜里掏出一本卷曲破旧的入场券,撕了其中两张给他们。

  “我们进门后发现,民居年久失修,内部空荡荡的,很快就出来了,然后仔细看票券,觉得有些不对劲。”吴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入场券,只见上面文字简单,面额20元,盖的印章是“闽侯县白沙镇新坡古民居保护协会”。

  这样的收费是否合规?昨日,记者拨打了物价部门的“1235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物价部门批准收费的旅游景点,会要求明码标价,在景点入口明显位置悬挂收费牌。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记者随后又连线了闽侯县物价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旅游景点的门票是要经过物价部门综合考量审批定价的。新坡江氏古民居目前并未在已向该县物价局报备的旅游景点名单里,收门票的行为未经县物价部门审批,涉嫌擅自收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