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前街道洪玉俊:两月“啃下”拖延两年的“硬骨头”

2016-11-04 14:4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仓前街道洪玉俊:两月“啃下”拖延两年的“硬骨头”

洪玉俊(左)向征迁户宣讲相关政策。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如果有为我们拆迁户着想,我们都会理解你们、配合你们工作。” 11月2日上午,在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里,今年68岁的黄友亮老人提到一个人,直夸好。

  这个人就是仓山区仓前街道人武部部长洪玉俊。为落实仓山区百日攻坚行动,洪玉俊积极投入到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和塔亭片扫尾工作,带头攻坚克难。他最为人称道的就是花了两个月时间,把别人两年内“啃”不下来的“硬骨头”“啃”了下来。

  黄友亮老人就是“硬骨头”故事的主角之一,但是现场他和洪玉俊聊天中,语气却一点不“硬”,这两个在最近两个月协调征迁工作中刚刚认识的人俨然成了好朋友、知心人。

  据了解,仓山区塔亭片2014年7月就开始动迁,到了今年8月还有五户没签,黄友亮就是其中一户。也就是在今年8月,黄友亮的征迁动员工作被交付到了洪玉俊手中。

  洪玉俊接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黄友亮家的实际情况。原来,今年68岁的黄友亮在上藤路126号有一套名字做在他母亲名下的房子,产权面积48平方米,共2层。2005年一场大火把他家房子烧了,火灾烧毁后黄友亮在原址重建,盖了3层半,使用面积也扩大到110平方米。

  也正是这多出来的1层半,成了僵持不下的焦点。“我原来就是坚持,我家多少面积,你就给我赔偿多少平方米。”黄友亮回忆。福州市有规定,2004年以后在产权面积以外加盖的算违建,无法如数赔偿。

  “我家里经济非常困难,如果只按产权面积赔偿,其他人住哪里?以后如何生计?”据黄友亮介绍,他一家9口人,育有2个儿子,但一个是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另一个工作不稳定。目前两个儿子、两个儿媳、孙子孙女们都要靠他们夫妻二人每月不到5000元的退休金养活。

  而到底洪玉俊做了什么事情让黄友亮解开了两年的心结,不但在同一征迁交付的合同上签字还成为了好朋友?

  “人都是讲道理的,你跟我和气讲,我们百姓态度也会软下来。洪部长不但耐心跟我讲解目前福州的政策,还跟我们讲‘有困难就提出来,我帮你向市区领导反映’。”

  根据规定黄友亮只能按产权拿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后面经过争取,以违建部分作为购房指标,让老黄在补偿的75平方米一套的基础上,可用优惠的价格再购买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但要补交20多万元。

  但是即使是这20多万元,对于黄友亮一家也是巨款。为此,洪玉俊又多次争取政策,通过向区里、街道、指挥部等多方奔忙,前后两次为老黄争取了10多万的补助,最终老黄凑足了钱顺利办完交房手续。

  “做征迁工作跟老百姓要诚心沟通。如果你时刻把他们当亲人看,把他们利益照顾到、把他们实际困难考虑到,他们都会理解你的工作。”洪玉俊表示这也还会是自己今后工作不变的准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