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房产证是否加女方名字夫妻闹翻 妻子一气提离婚

2016-11-03 08:22: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1月3日讯(记者 管澍 陈海东)王佳(化名)和林磊(化名)将异地恋修成正果,结婚后却因为是否在房产证上写上女方的名字而争执不休,婚姻因此进入寒冬。王佳找到了《婚恋观察室》的记者,希望得到一些婚恋专家的建议,给她指条明路。

  王佳和林磊在校友会上认识并相恋了。林磊是个福州小伙,两人毕业后经历了一年多的异地恋。到谈婚论嫁时,小两口决定,女方辞了在北方的工作,随男方到福州生活。

  相恋总是很美妙,当一对情侣进入柴米油盐的生活以后,双方发现世界变了。由于刚参加工作不久,林磊没有太多的积蓄,没有能力买房子,夫妻俩就和林磊的父母住在一起。随着双方逐渐深入对方的世界,王佳感到自己在异地他乡很孤独,身边都是林磊的亲朋好友。生了孩子之后,王佳辞了工作,在家里专职带孩子。

  王佳告诉记者,她感觉自己在福州什么都没有,觉得应该有个属于自己和丈夫的窝。有了这种想法,王佳就提出要买房子,并且要是她的名字,这样她才会感到安心。

  丈夫林磊和父母商量,认为父母帮忙买房子可以,但是不能写王佳的名字,因为买房的钱都是他们出的。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执,双方都发动了各自的亲人加入到这一场房子归属的战争中。僵持了一个多月,双方都不肯退让。王佳认为丈夫一家人并没有真心对待自己,没有把自己当家人。

  林磊一家人则认为,谁出钱房子写谁的名字是天经地义的。由此,王佳一气之下提出离婚。

  福建省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中级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淄点评:

  女子嫁给男子的同时也是嫁给安全感。房子对于人而言,是栖身的场所,是安全感。对于王佳而言,她从北到南远嫁他乡,离开亲人朋友,赖以生存、体现价值的工作也失去了,似乎能给她安全感的东西都没有了;林磊生活在自己的领地,自由感与安全感十足,无法体会到妻子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受。这时候如果丈夫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麻烦就产生了。

  每个女人的安全感来自不同的方面:有的是丰厚的物质,有的是陪伴左右,有的是家人的认同。所以,林磊想要平息这场战争,就要花时间和精力去了解王佳的需求。当一个人从其他方面得不到安全感时,就会从物质上寻求,尤其是房子。所以,王佳要房子,其实要的是安全感。婚姻的前提是互信、互爱、互助。林磊和王佳在房子归属问题里的斗争,显示出双方在信任方面很薄弱。如何拯救这场婚姻,重在增加双方的信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