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新路口高空线缆垂地拦路 交警勇当“托举哥”

2016-10-25 09:50: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新路口高空线缆垂地拦路 交警勇当“托举哥”

  热心市民帮扶梯,交警爬上公交车,边托起线缆,边将其捆好

  海峡网10月25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昨日早高峰前,福州六一北路与福新路交叉口,一排高空线缆垂落在路面上,将福新路双向“截断”,鼓楼交警大队三名交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为尽快排堵,鼓楼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枝东先后爬上四辆公交车车顶,边撑起下垂线缆,边进行捆扎,为过往车辆腾出通行空间。

  这一幕被不少市民拍下,发到网络上。网友们说,这位尽职尽责的好交警是“福州最美空中托举哥”。

  交警副大队长 爬四辆公交车空中托线缆

  昨日7点25分,鼓楼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六一北路与福新路交叉口,一排线缆垂地,将福新路“截断”,路口出现车辆滞留。

  交警到场后发现,线缆垂地后,福新路西往东方向基本被堵住,六一路往福新路水部门兜方向也仅剩一个车道。

  为让车辆有足够通行空间,交警林国勇用一个防恐杆叉将部分垂落的线缆撑起,右手撑叉,左手指挥交通,一撑就是十多分钟。

  鼓楼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枝东随后赶到现场,决定爬上公交车,从高处将线缆撑起,加大车辆通行空间。

  陈枝东从附近店面借了一个梯子,爬上一辆公交车车顶,将线缆撑起。此时,他注意到,路口上方有一条钢丝,线缆原先是捆绑在钢丝上的。他让同事找来布条,自己一边撑起电缆,一边将电缆绑上钢丝,“我也不知道线缆有没有电,看着线缆外层包裹着橡胶皮,应该没太大危险”。

  因公交车顶空间有限,陈枝东先后指挥4部公交车停靠在不同位置,并依次爬上车顶,才将线缆全部捆好,将堵情排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