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肃学生上学喝生水 师大支教团众筹“热水”暖心

2016-10-24 07:29:05  来源:福州晚报
  

甘肃学生上学喝生水 师大支教团众筹“热水”暖心

  甘肃贫困地区的学生直接饮用生自来水。受访者供图

  福州晚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李锦清)“今天这边的最低气温已经是4℃了。”昨日16时,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副团长纪增长正在甘肃漳县为购买校用直饮饮水机一事联系商家。天气越来越冷,他希望学生能早日喝上热水。

  10月20日,支教团在网络众筹平台发起众筹购买校用直饮饮水机的公益项目,为甘肃贫困地区古浪县和漳县的学生众筹“一杯热水”。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为此事点赞,网友踊跃捐款,4.6万元爱心款仅用2.5个小时就筹到。

  纪增长介绍,支教团今年8月底抵达甘肃,13名队员分赴漳县和古浪县开展支教服务。在教学中,纪增长发现学生上学时只能喝未经烧煮的自来水,即使大冷天也只能饮用生水。原来,学校由于条件所限,无力购买自来水加热设施。团员们走访调查两地学校后发现,学生上学时喝热水难的现象在当地十分普遍,一些学校的学生甚至只能饮用碱浓度过高的井水。

  支教团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决定通过网络众筹平台筹款4.6万元,借助社会力量购买可提供二次过滤并加热自来水的校用直饮饮水机。10月20日21时,公益活动开始。22时52分,支教团在微博上转发了相关消息,不到10分钟,一条消息令支教团直呼意外。

  “给支教团一个大大的赞!捐款1000元。”当天23时03分,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迅速点赞支教团,并为公益活动捐款1000元,这让支教团备受鼓舞。在社会爱心人士的踊跃捐款下,只用了2.5个小时,支教团就完成了筹款,而原计划筹款期限是30天。据了解,待爱心款到位后,支教团计划购买20台校用直饮饮水机,分别安装在漳县及古浪县两地11所中小学里,改善当地学生喝热水难的现状。

  这并非支教团第一次在支教地开展公益项目。2002年,福建师范大学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先后有118人接力在甘肃漳县、古浪县开展支教。14年来,团员们在完成日常教学之余,积极走访当地学校和困难户,通过“1对1”扶贫资助、“温暖一冬”等帮扶项目,筹集社会爱心款和物资,先后捐助3000多名贫困学生,并在当地援建2所希望小学、1所师资培训中心。

  纪增长说,他希望通过一届届支教团的努力,为改变当地的贫困面貌,贡献一份微薄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