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调取监控与保安发生争吵 男子踢翻监控室茶几

2016-10-21 09:45:1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1日讯(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温泉综)车子停在停车场内,取车时发现车身被划,因调取监控与保安发生争吵,车主推搡保安并将监控室内茶几踢翻。温泉派出所民警到场查看监控,发现该车进入停车场时,车身已有刮痕。经民警调解,车主向保安道歉。

  近日,车主陈某因出门办事将车子停在湖东路某停车场,取车时发现车身有一处划痕。陈某认为是在停车场被划伤的,于是找到保安理论要看监控。保安说,调取监控视频需要密码,他不会使用,要等技术人员到场才能看。陈某认为保安有意推脱,双方发生争执。陈某推搡保安,而且踢翻茶几,保安赶紧向温泉派出所报警。

  民警到场后了解了事情原委,对双方进行劝解并等待技术人员到场查看监控视频。停车场入口处监控显示,陈某进入停车场时车身上已有刮痕,不是停车场的责任。民警告诉陈某,无论车子是否在停车场被划伤,都不能破坏他人财物,只要先动手都会成为无理的一方,应对损坏的财物照价赔偿。

  双方冷静下来,表示同意调解。在民警的劝说下,陈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向保安道歉并取得谅解,保安表示不追究陈某的责任。

  民警指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规定:违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一)情节特别轻微的;(二)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后果,并取得被侵害人谅解的;(三)出于他人胁迫或者诱骗的;(四)主动投案,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五)有立功表现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