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溪口旧改项目创征收新速度 44天签约率达99.9%

2016-10-17 08:09:27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溪口旧改项目创征收新速度 44天签约率达99.9%

  晋安区溪口旧屋改造项目开始拆旧。

  福州晚报10月17日讯(记者 张秀冰 实习生 黄丽汀 通讯员 晋新/文 记者 陈建国/摄)44天,征收工作第一协商期内,完成签约率达99.9%,这是溪口(金鸡新苑)旧屋区改造项目创下晋安区百日攻坚的征收新速度。截至昨日,溪口已签约1882户,搬迁1750户。

  定点定人

  抗台风征收两不误

  溪口(金鸡新苑)旧屋区改造项目,是住建部下达市、区2016年棚改任务之一,也是晋安区百日攻坚行动的攻坚重点。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金鸡山公园周边的综合环境及交通状况。

  该项目民宅征收主要涉及岳峰镇鹤林村、岳峰村房屋1883户,面积近26万平方米。第一协商期从2016年9月1日至10月14日,第二协商期从10月15日至10月24日。

  10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拆迁办工作人员走进溪口的两个被征收村,发现村里已是一片寂静,只有机器拆除旧房屋的声响从村中传出来。

  “第一协商期时间短,任务重。从9月1日起,镇、村、拆迁办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三位一体’作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每天一例会,每天一分析,每天一成效。”溪口旧屋区改造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本就艰巨的征收任务,还遇上了“莫兰蒂”“鲇鱼”两个台风,90多名镇、村干部人人都经历了两次特别的“72小时连轴转”。

  记者了解到,许多负责征收的干部,在台风来临时先回到原有的岗位上防抗台风。台风过后,他们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回到了征收的岗位上。

  岳峰镇武装部副部长陈金娣,在特别的“72小时”工作中,因在泥水里浸泡时间过长,腰部过敏引发溃烂,他坚持到完成灾后恢复工作,才去医院包扎,之后一天未休息,坚守一线征收。

  为动员群众早签协议、早日搬迁,将1883户、面积近26万平方米这根“硬骨头”啃下来。涉迁镇、村、拆迁办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定点定人,克服了重重阻力,放弃节假日、周末、晚上休息时间,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

  10月14日23时30分,在倒数第二户完成签约后,岳峰村组团的全体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历经44天时间,岳峰村仅剩一户55平方米的老宅暂未签约,目前签约率达99.9%。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