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我的哥!连江哥在美飙“双语”持枪制伏两贼

2016-10-14 09:38:51  来源:福州晚报
  

厉害了我的哥!连江哥在美飙“双语”持枪制伏两贼

  窃贼放下包,举起双手就范。

  福州晚报10月14日讯(记者 李锦清 郑瑞洋)一手持枪指着入室窃贼,用流利英文高声呵斥对方;一转头又改用连江话指导身边家人报警,在英文和连江话“双语”切换间,连江依哥成功控制两名非裔窃贼。

  继上月连江依姐陈凤珠在美国单枪击溃3劫匪的勇敢事迹传开后,昨日上午,一段来自美国费城的视频又迅速在福州网民之间传开。持枪连江依哥勇敢镇定的“高能”表现令网友折服。

  英勇持枪抓贼 自如切换“双语”

  昨日网友上传的这段视频全长1分钟20秒,视频中,一名非裔男子下楼准备夺门而逃。

  “Stop!Don’t go any⁃where! I’ll call police(注:站住!哪儿也别去!我要叫警察)……”视频中,连江依哥拿枪指着非裔窃贼,一次又一次用英文厉声呵斥。面对依哥手中的枪支,门口两名非裔男子不敢逃离,只得按照连江依哥的指示,关上门,重新走向楼梯,并放下手中黑色的包,乖乖举起双手。在控制住局面后,连江依哥又改用连江话,示意身边人赶快报警。

  “厉害了我的哥”“好帅”“丫霸”……连江依哥临危不惧,在连江话和英文之间自如切换,赢得福州网友的称赞。

  合法持枪多年 受当地警方表扬

  美国当地中文媒体《侨报》10月12日以《费城闽男用枪制伏入室贼》为标题,大篇幅报道了此事。文中介绍,勇敢的持枪人姓陈,窃贼入室行窃的时间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晚9时。据陈先生介绍,当晚他在所住的公寓楼里发现两名窃贼,当他持枪走到楼梯口时,发现两名非裔男子背包准备离开,他立即用枪指着他们,他们不敢乱动,局面被控制住,直到警察前来。

  陈先生的英勇行为,得到当地人士的一致赞赏。在《侨报》报道中,陈先生介绍,非裔男子的包里可能有枪,如果当时没有及时制止,可能发生更严重的案情,当晚到警察局做完笔录后,陈先生说:“警察表扬我,一一和我握手,并叮嘱我一定要出庭指证。我希望大家以后也要大胆指证罪犯。”

  据记者了解,陈先生名叫陈启凡,他已经持枪多年,是一名枪支爱好者,拥有美国多个州的枪牌。事发时,他称自己没有犹豫,果断拿起武器保护自己,最终在没有人受伤的情况下,成功将窃贼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