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击台风的马尾温度

2016-09-30 07:57:1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王彦 林颖 许琳晶 张薇 魏名鹏)昨日,台风“鲇鱼”过境,经历了2天狂风暴雨的马尾在各方努力下快速展开重建恢复工作。但这些天来,那些抗台的暖心瞬间仍然留在群众心中。

  干部冲锋在一线

  28日上午,因降雨不断,马尾104国道胐头、上德下德等部分村庄低洼地带出现内涝,群众受困。中午12时许,马尾区武装部副部长范超带领2名抢险救灾部队干部赶往受灾村庄。3人都是年过半百的老军人,他们一人划橡皮船,两人走在过膝深的水中推着,冒着风雨,挨个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28日18时,此次抗台,马尾区共集结区级抢险队伍888人,机关企事业单位1080多名干部参与一线防台抗台工作。

  全力营救受困群众

  27日下午5时许,马尾罗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马尾区海上明珠旁的江面上,一艘小渔船因风浪巨大,无法安全靠岸,一对年迈的渔民夫妇被困在渔船上,情况十分危急。

  所长林宏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并协调组织10余名官兵开展营救工作。江水奔腾咆哮,给救援工作增添了许多困难。民警一边用扩音器安抚船上的渔民夫妇,一边想办法救援。

  最后,民警和官兵们通过牵引方式将冲锋舟推向老夫妇所在的渔船,将他们救回岸上并平安送回家中。

  截至昨日18时,马尾涝点已全部排水完毕,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供电方面,15条故障线路已修复14条,恢复率达93.33%。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