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清凉村民屋后山坡溜方 村支书深夜协调车辆排险

2016-09-29 17:2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永泰清凉村民屋后山坡溜方 村支书深夜协调车辆排险

  今年65岁的清凉村村民洪秀儿指着地上说,这里就是排水沟口,28日深夜被溜方堵塞,幸亏村支书张燕玉及时协调处置排除险情。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邱陵)“村支书真好,我们家后山溜方,刚打电话求助,她就马上冒着大雨跑过来了,解决好以后还多次过来查看。”说这番话的,是永泰县清凉镇清凉村的村民洪秀儿,而他口中的村支书,名叫张燕玉,因在村里干了近20年,大家都愿意管她叫“燕玉姐”。

  28日晚上,虽然台风“鲇鱼”已经在福建登陆,并逐渐西移,但随之而来的暴雨警报并未解除。持续的短历时强降雨,令居住在清凉村的洪秀儿有点担心屋后的山坡溜方。

  其实,经过28日凌晨的暴雨冲刷,洪秀儿屋后的洪厝后山就有些不堪重负,出现了少量溜方,山上蓄积的雨水合着黄泥,从屋子后面的台阶处漫了进来。

  “28日早上5点,我还在睡梦中,我爱人起来煮饭,看到水进了屋,才叫醒我,这才发现。”今年65岁的洪秀儿和老伴、儿子儿媳住在一起,还有个孙儿,一家人发现积水,就连忙清扫干净,想着等台风过去以后,再动手清理屋子后面的溜方。

  谁知道,28日晚上的一场暴雨,山坡再次发生大规模溜方,把屋子后面的排水沟都盖得严严实实,水流没处去,又涌了进来。这个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深夜11点。

  看着漫进厅堂的洪水,一家人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洪秀儿给村支书张燕玉打了个电话,请求帮助。

  十分钟不到,张燕玉披着雨衣,冒着瓢泼大雨来到洪秀儿家中,经过查看,现场联系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包村的镇干部马上协调附近的小型钩机前来帮忙清运溜方,以便疏通排水管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