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鲇鱼”来袭 连江4村民狂风巨浪中跳海救人

2016-09-29 08:40:0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冰 邱仁松)“衷心感谢他们,我到现在还不知道那4名救我的恩人叫什么,没有他们,我一定命丧大海了。”电话中,连江黄岐的林本文感激不已,回想起27日晚间的遭遇,他依旧心有余悸。

  27日21时许,受台风“鲇鱼”影响,连江临海村落——筱埕镇定海村大雨滂沱,一片漆黑,海岸边不时掀起狂风巨浪,令人不寒而栗。

  28岁的林本文担心住在筱埕的朋友安全,决定亲自驾车将其送回筱埕镇定海村。“朋友下车了,我便开始返回。”林本文说,由于筱埕当时已经停电,加上行驶途中暴雨如注,能见度极低,“走到一个岔路口,我看见路边一座正在施工房屋的脚手架倒了,便开上了一旁的小路。”林本文不知,这条“小路”其实是村中渔民的作业便道,涨潮时一般会被海水淹没。

  林本文越往前开水越深,不由得担忧起来,只好下车查看路况。“没想到已经在海里了!”林本文说,刚一下车就有一个巨浪从背后打来,将他和车卷入水中。

  幸运的是,海岸边的一座房子里,定海村村民李强峰、李强勇、高永强、孙仁雄正向外张望。“我看到有车开进便道,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看见车灯被水淹没,当时我脑子一懵,大喊‘翻车了’,大家立即冲下楼救人。”孙仁雄回忆。

  跑到岸边,4名渔民当机立断就近拾起泡沫塑料,毫不犹豫地跳入海中,几番努力下,合力将林本文拖至岸边,并对他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直到林本文吐出了海水,大家才长舒一口气。

  “若不是四人合力,我们不但救不上他,自己也性命难保。”施救者之一的李强峰说。随后赶来的筱埕镇领导第一时间报了警并拨打了120电话。目前,林本文已安全回到黄岐镇家中,生命体征正常。

  “生命高于一切。”面对镇村两级的赞扬与感谢,4名渔民平静地表示,自己一生在海边生活,入海救人是本能,并没有过多的思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