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荆溪一企业受灾厂房进水 上百爱心人士相助

2016-09-18 07:51:19  来源:福州晚报
  

闽侯荆溪一企业受灾厂房进水 上百爱心人士相助

众人在清淤

  福州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昨天10时许,位于闽侯荆溪镇桃田村的福州嘉丰涂料有限公司厂房内,在满地的淤泥和垃圾中,手推车与大型铲车来回穿梭,40多名身着蓝色厂服的工人中间,10多名身着各色上衣的清淤人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他们是从市区各地赶来义务帮忙的好心人!”该公司负责人温存宝感动地向记者介绍。

  温存宝6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就在桐溪边。他指着被洪水浸泡过的1米多高的墙面说,受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持续强降雨导致桐溪水位上涨,洪水漫入公司厂房。“20台机器设备中,就有15台被水泡坏了,涂料产品和原料也被浸泡,损失至少200万元。”说起这些,温存宝显得十分心疼。

  洪灾无情,榕城有爱。从微信中得知温存宝的企业受灾严重的消息后,一些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纷至沓来。

  “我平时在福州的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听说他们受灾后,昨天8点钟就打‘摩的’来了,一直干到晚上8点多,今天又来了,能帮一点算一点!”正在清淤的江西抚州籍农民工邱爱军边挥动着铁锹边告诉记者。

  就在记者采访时,福州锦香园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赖春香驱车带着5位员工来了,他们一个个脚穿雨鞋,一进车间就拿起铁锹推起推车,开始帮助清理垃圾和淤泥。

  爱心企业家陈昌幸来了,他组织20多名工人前来清淤。

  福州致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大海来了,得知企业员工的宿舍被淹后,他为企业送来了矿泉水和食物。

  福州听海酒楼老板温善俊来了,看到企业停水停电,企业食堂无法开伙,便连续2天为近百名清淤人员送餐、送水。

  福州鹏程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世根来了,得知企业清淤任务繁重后,他让工人们开着铲车赶来。

  福州汇隆鞋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则送来2万多元爱心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温存宝满怀感动地说,2天时间里,共有上百名爱心人士前来相助,许多热心人士连名字也没有留下。“再过10天左右,我就可以恢复生产了!要是光靠我们自己干,起码还要20天才能开工,太谢谢他们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