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宣传“有声色”

2018-09-04 11:5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在乡村公园、社区文化馆等公众场所,6000多位老党员通过随身听随时收听方言版的扫黑除恶音频,在家长里短中普及扫黑除恶知识。

  文艺“轻骑兵”进山区、下海岛,通过文艺形式普法及宣传扫黑除恶政策,原创闽剧小品《扫黑除恶为人民》也将于9月份与群众见面。

  连日来,连江县集聚合力,让更多群众知晓国家扫黑除恶政策,参与到相关活动中来,实现扫黑除恶宣传“有声色”。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仅仅是连江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缩影。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江县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做到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严要求推进。连江县迅速研究制定《连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此外,连江县已形成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完善的议事制度,完善线索摸排核查、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清单式管理、重大案件会商、督导暗访等工作机制。今年5月到8月,连江县连续两次对全县22个乡镇和35个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促补齐短板,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并将督查结果列入综治绩效考评内容,促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连江县针对实际情况,采取摸排打击、六路并进的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出成效、“有气势”。针对重点摸排的12类涉黑恶线索及可能涉及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将22个乡镇划为城关片、琯头片、敖江片、潘渡片、马鼻片、黄岐片6个片区,全县共核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141条,其中33条线索已转为战果。6个片区精准定位,确定摸排重点,打击重点。马鼻一涉恶势力团伙假借“老人会”之名,在当地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群众反映强烈。连江警方一举将该团伙成员抓获。

连江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宣传“有声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