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利”政策频出台 体育产业谋新局

2016-11-18 10:3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许梦楠)2016年以来,一系列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规划纷纷出台,这些规划的出台不仅为体育产业的持续发展带来政策保障,同时更是绘就了健康中国的美好蓝图。

  多部委联合“组合拳”政策出台

  自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46号文件后,体育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再加上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随之而来的政策助力也越来越多。国家多部委频频关注体育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规划,大力促进相关体育产业发展。

  4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等发布《中国足球中长期规划(2016-2050年)》,公布中国足球的近、中和远期规划,将建设足球一流强国。

  6月23日,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随后详解了这一计划,并提出了至2020年的一系列目标。

  7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在坚持改革引领、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和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下,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2.5%等目标。

  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专家分析称,这个覆盖了16万亿前景市场的规划纲要,会大大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10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及《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产业,2025年的目标是冰雪人口大幅提升,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0亿元。

  1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和《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至2020年,这三项运动产业总规模计划要达到9000亿元。

  仅从政策文件的数量便能看出,国家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上有着很大的决心和信心。这些政策文件布局范围广、力度大,内容不仅涉及足球、冰雪等备受国人瞩目的体育项目,还包括休闲健身、全民健身等与个人生活健康密切相关的内容。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