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合唱音乐节10岁 近40支合唱队放歌“庆生”

2016-11-02 07:21:1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福州合唱音乐节10岁 近40支合唱队放歌“庆生”

  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声动榕城

  福州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 我市群众文化品牌之一的福州市合唱音乐节即将迎来10岁生日。记者昨日获悉,第十届福州市合唱音乐节将于9日~19日在福州举行,届时将有省内外近40支合唱队伍放歌为合唱音乐节庆生。合唱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音乐活动。

  我市目前正在努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了进一步创新我市合唱音乐节品牌,本届合唱音乐节将围绕“美丽榕城 幸福歌声”主题,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从辉煌的历史中汲取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合唱音乐节提升我市各激情广场合唱团与各室内合唱团的演唱艺术水准,促进合唱艺术的广泛交流。

  9日,一场“高大上”的音乐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音乐会,将在九日台音乐厅拉开本届合唱音乐节的序幕。爱乐乐团合唱团成立20年来,创排了50余台各具特色的专场音乐会,在全国及海内外进行了千余场精彩演出。其中,“江山如此多娇”——毛主席诗词专唱音乐会、“东方红”大型舞蹈史诗专场音乐会、“红色的记忆 永远的丰碑”专场音乐会、“中华古今诗词”诗歌朗诵音乐会、长征组歌音乐会、“迎来春色换人间”大型京剧合唱音乐会等唱响主旋律,久演不衰。

  同时,爱乐乐团合唱团在演唱风格上采用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相结合的方式,使得演唱更加贴近广大人民群众,使各种文化层次的观众都能在音乐会中得到美的感受,让人感到亲切和熟悉,从而使得每一场音乐会都成为音乐普及的大课堂。

  在开幕式上,爱乐乐团合唱团将带来合唱《十送红军》、《鸿雁》、《在那银色月光下》,男声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太阳出来喜洋洋》、女声合唱《康定情歌》以及独唱《爱我中华》《怀念战友》等。

  合唱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民族声乐与合唱”讲座(主讲人为爱乐乐团合唱团团长冯秋生)、宋珍珍教授声乐讲座、邱孝胥教授合唱讲座等音乐讲座。

  中青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激情广场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小茉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等多个专场音乐会也将在合唱音乐节期间举行。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负责推广。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