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志愿者专属APP启用 赛会赞助资金已经过亿

2015-05-05 08:52:34  来源:福州晚报
  

青运会志愿者专属APP启用 赛会赞助资金已经过亿

  青运会志愿者卡通形象亮相,引来青年们争先拍照合影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新华社记者 刘旸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张笑雪 文/摄)记者4日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了解到,所有赛会场馆的建设预计8月完成,赛会市场推广顺利,赞助资金已经过亿元。

  青运会赞助已过亿元

  赛事组委会场馆建设部负责人兰龙辉介绍,青运会将使用福建39个体育场馆设施。按照目前的进程,大多数场馆在6月底即可完工,现在逐渐进入验收、移交阶段。赛事组委会资源开发部综合处处长林东武介绍,组委会到全国多地开展青运会资源推介并接受社会捐赠,市场推广工作初见成效。目前签订赞助合同金额已超过1亿元,其中2000万元以上的赞助商1家,赞助1000万元的企业有6家,以各地福建商会为主力的社会捐赠也已达570多万元。

  志愿者专属APP启用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百场青运会福州赛区志愿者文化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青运会志愿者卡通形象同时亮相。青运会志愿者专属APP也于昨日启用,将与之前投入运行的青运会志愿者专题网站、青运会福州赛区志愿者公众微信等进行有效整合,构建集信息推送、活动组织、团队管理、志愿者考勤、志愿者诉求表达反馈于一体的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本月起,青运会志愿者将参加一系列测试赛服务,以平均每7天服务一场比赛的频次,为20个项目的测试赛提供志愿服务。

  榕城5个岗亭式青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驿站将向社会公开招募专职站长,志愿服务时间为6月~11月,有意者可在15日前通过福州市青年志愿者网站报名。

  社区志愿服务

  将实现供需对接

  我市日前出台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将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救助等服务,形成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的示范窗口。建立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周一到周五交通高峰期间,固定在主干道沿线公交站台、学校门口,引导市民文明排队、有序乘车,主动帮扶老弱乘客上车。依托我市社区志愿服务站,在每周六承接在校大学生、团员青年开展社区义务植树、家园清洁、助孤助医等志愿活动。到今年9月,全市青运会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将基本完成。

  我市还将开展“迎青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针对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偷漏税款、假冒伪劣、商业欺诈、恶意拖欠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依法加大对失信败德典型案例的曝光和惩戒力度。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