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苏州世乒赛完美落幕 马龙男单登顶女双十四连冠

2015-05-04 09:19:11  来源:福州日报
  

  据新华社苏州5月3日电

    第53届世乒赛3日在苏州完美落幕,中国队继续创造历史,女双实现十四连冠伟业,马龙则首度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距实现大满贯还差1个奥运冠军。

  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朱雨玲成功将女双决赛变成了中国队的“内战”,这不仅意味着中国队拿到了全部5个单项的4.5个冠军(许昕和韩国的梁夏银获得混双冠军),还意味着女双历史性地实现了十四连冠。

  在当晚的女双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打得极为精彩,最终刘诗雯/朱雨玲4∶3险胜,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单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是在前一天女单决赛惜败于丁宁后拿到这个冠军的。她告诉记者:“从昨天到今天,感觉一下成熟了很多。论实力,我们稍处下风。但是丁宁确实受到了脚伤的影响,不过她非常顽强。”顽强的丁宁也坦言已经尽力,她说:“这已经是我连续第四届获得女双亚军,说实话我很渴望这个冠军,希望下一次能打破这个魔咒。”

  除了双打冠军,朱雨玲还拿到了一个奖项——公平竞赛奖。

  无缘本届世乒赛单打和双打冠军的李晓霞在赛后发布会放出了离去的口风,她说:“我在中国队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不过,考虑到明年就是里约奥运会,李晓霞更大的可能会坚持到这个奥运周期结束。

  所有人期待的男单“科龙大战”没能上演,阻止这一切的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男单比赛的小将方博。半决赛4∶1击败张继科,方博的“黑马”成色越发足了。马龙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队友樊振东,终结了“史上最年轻男单冠军”易主的猜想,18岁的樊振东再也没可能打破孔令辉保持的19岁211天的最年轻冠军纪录。

  相比队友张继科的大满贯战绩,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只有1个世界杯冠军在手。面对小师弟方博的挑战,此前连续3届止步世锦赛四强的马龙没有手软。在以4∶2拿下比赛后,马龙跃上球台,双手放在耳边,倾听全场的欢呼。难掩兴奋的马龙表示自己最满意的一点就是无论半决赛还是决赛,面对压力都依然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方博则坦言,自己和马龙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总结。

  拿到世锦赛冠军后,马龙距离自己的大满贯还差1个奥运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没能参加男单角逐,1年后的里约,已经26岁的马龙自然不能再错过。同时,他的夺冠也意味着男女单打的现世界排名第一(女子第一为丁宁)都拿到了冠军。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016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