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新科隆钢琴三重奏30日与榕城乐迷“相约九日台”

2015-10-23 11:03: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由中国留德钢琴博士隋歆加盟的德国“新科隆钢琴三重奏”,目前正在中国巡演。记者昨天获悉,该演奏组合30日将与福州乐迷“相约九日台”,演绎以贝多芬音乐为主的钢琴与提琴三重奏音乐会。

  在欧洲知名度较高的“科隆钢琴三重奏”组合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定期在欧洲主要城市以及巴西、日本、韩国等地进行巡回演出。两年前,中国留德钢琴博士隋歆接替组合中的年迈钢琴家,与德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华特·施莱伯和来自维也纳的大提琴演奏家乔安娜·萨倩,组成“新科隆钢琴三重奏”组合。

  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隋歆,2003年赴德留学,2011年在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获得艺术博士文凭。2005年,她在柏林被选拔成为世界梅纽因音乐组织的一员。2009年她回到中国,在北京等七个城市举办过独奏、重奏音乐会。2011年她在德国魏玛的宫殿博物馆举办过古钢琴音乐会。

  华特·施莱伯与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合作过,2003年接管了科隆广播室内乐团,同年参与管理德国广播交响乐团,并担任首席小提琴。2014年被中国同济大学聘为音乐系客座教授。乔安娜·萨倩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德国不莱梅爱乐乐团、欧洲室内交响乐团等世界著名的乐团合作过,目前也是同济大学的客座教授。

  “新科隆钢琴三重奏”九日台音乐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和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担任推广。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