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文化活动将精彩纷呈 迎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2015-06-12 10:04:0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明天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福州晚报记者昨天从省文化厅、市文化新闻广电出版局、福建省图书馆等方面了解到,为宣传展示近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今明两天榕城将有多个免费便民文化活动,欢迎市民关注。

  今天上午,市文化新闻广电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中国文化遗产日”专题讲座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现场还有“美丽的剪纸艺术”公益讲座,著名剪纸艺术家吴文娟将向大家讲述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剪纸的悠久历史。

  由省文化厅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巡展,明天开始至6月30日在正谊书院展出,主要展出全国摄影大赛优秀作品200余幅,同时展出记录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开展的古籍修复影像图片。明天开始,“老手艺的网络新生”展览将在福建省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展出腾讯大闽网90后团队3年来摄制的17个非遗项目的100多幅代表性照片。

  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主办的“忘不了的乡愁——福州古村落古民居”摄影展明天起将在市博物馆展出。摄影展遴选了102幅精品,展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古村落、古民居及中国传统村落的建筑之美、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民俗之美。该展览为期2个月。

  明天上午正谊书院举办“教你学做线装书”活动,由古籍修复师介绍古代书籍的装帧形式,教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线装书;下午举办“古琴今声”演奏会。此外,利用省图书馆馆藏古籍特制的书签(套)、杯垫(套)、龙凤对杯、古籍鼠标垫和古琴谱眼镜布等文化创意品,明起在省图书馆讲座现场向读者发放。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