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迁工作有“法宝” 马尾百日攻坚交地任务完成

2016-11-10 07:2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江超云)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马尾青洲村旧房改造等7个项目全面完成征迁交地任务,雁行江主干道已完成(农用地)交地任务。昨日记者从马尾区攻坚办获悉,马尾区百日攻坚征迁交地项目共8项,截至目前,完成交地2188亩,交地任务完成率达100%。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马尾区在征迁中针对项目问题“想办法、有重点解决”,推进攻坚“加速度”。

  “找源头、想办法”是马尾征迁工作的一大“法宝”。攻坚行动前期,电力问题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难题,马尾区便整理了全区项目中的电力问题,邀请福州供电公司来马尾区进行商讨。“全区百日攻坚项目中有8个房建项目、5个市政设施项目、9个重点建设项目存在着用电问题,若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马尾区攻坚项目推进。”马尾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3日,福州供电公司领导一行来该区就百日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电力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并解决了相关项目的电力问题。

  有重点地突破问题“瓶颈”是马尾区征迁过程中的又一有效方式。福州东绕城高速路列为市重点攻坚项目,而绕城高速路的琅岐节点是凤窝村的凤窝隧道。凤窝隧道全长1.475公里,穿过的山体遍布坟墓,给项目的征迁带来极大的困难。

  “镇干部、村干部全部压在一线,白天搬迁无主墓地,晚上入户做工作。征迁困难大,我们就从中寻找突破点,赢得群众的信任,同时真心为他们服务、考虑,而这换来了征迁工作的迅速推进。”负责该村征迁工作的责任领导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绕城高速(马尾)项目提前两个月完成征迁任务。

  强有力的攻坚队伍是攻坚“加速度”的“助推器”,百日攻坚行动发动后,马尾区干部发扬攻坚精神不遗余力地投入这场“战役”。区委组织部出台了一线干部考察办法,成立五个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干部进行考察,共抽调42名机关优秀干部充实到攻坚一线队伍;区委督查室、管政办督查室、区效能办牵头成立3个专项督查小组投入13名人员,深入全区105个攻坚项目一线开展日常跟踪督查。

  此外,该区行政服务大厅还新增百日攻坚项目绿色通道,开辟周末办事窗口,建立“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查,一章审批”的审批机制,为百日攻坚创造宽松的优良环境。

  据悉,马尾区列入市级百日攻坚项目共25项,其中17项建设类项目中5项提前开工、1项提前实现竣工、5项完成投资任务,其他6项全部超序时进度。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