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透河改造工程提前2个多月完工 整体环境大变样

2016-11-09 07:3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透河改造工程提前2个多月完工 整体环境大变样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最近,台江区义洲街道浦西境新村的居民很高兴,门前臭了多年的新透河改造终于完工了。作为百日攻坚项目,新透河改造比原计划提前2个多月竣工。如今,新透河由明渠变暗管,崭新的绿化带在向市民招手。

  7日上午,记者来到浦西境巷旁的新透河。这里新植的榕树青翠欲滴,原有的老香樟树也特地被保留下来。项目负责人国投集团副总经理林玮正和水环境公司负责人陈白讨论后续苗木灌溉问题。

  附近五金店老板娘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条河又黑又臭,蚊虫遍地。为了掩盖河水的黑臭,社区还在河道旁建造了挡墙,但掩不住的臭味还是越过围墙扑过来。

  林玮介绍,这条河以前是断头河,有一侧连通白马河。但长期以来,周边居民都将生活污水排入内河,这条河实际上就是排污渠。根据整治计划,这条河将通过填埋,由明渠变为暗管,最后接入附近的污水管网。

  项目原定于明年春节前后完工,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下,以“再快一点”的信念,采取超常规运作,于10月12日进场,20天的时间内,完成钩机清淤72米,检查井5座,埋管75米,以及场地平整、小区围墙修复、挡墙砌筑、路沿石铺砌和苗木绿化种植等。11月1日,项目完成现场清扫工作,比预定完工时间提前2个多月。

  为了保证河道早日完工,项目涉及的国投集团、水务集团、水环境公司有关负责人,每周都要到现场一线办公,一起推动解决改造中出现的问题。整治招标按常规需要1个半月,林玮协调职能部门,简化程序,加快审批,保证河道提前开工。河畔有2处居民自搭的违建小木屋,眼看施工队就要进场了,木屋还没拆除,义洲街道得知后,在施工队进场的前一天,将小木屋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