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14个集中重建点 本月下旬主体将全部封顶

2016-11-09 07:2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昨日记者从闽清县重建办了解到,全县共涉及农房灾后重建户1873户,现已完成重建协议签订。其中,14个集中重建点(统规统建7个、统规自建7个)已全面开工,计划本月下旬全面完成主体封顶,12月底完成室内外装修及室外配套设施建设,春节前受灾群众搬入新居。

  截至11月7日,在农村住房恢复重建项目中,省璜镇集中重建点5栋封顶,其中40户已进入装修;塔庄镇塔庄、坪洋集中重建点共有6栋封顶;坂东镇坂东集中重建点完成年度总投资的70%,套房封顶1栋,排屋封顶53栋。

  在供排水修复重建方面:目前城乡供水已恢复正常。正在加快实施潭口至坂东片区14.7公里供水管道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已完成9.54公里,下月全面完工。城区污水管网和乡镇污水设施修复工程,总投资2.28亿元,已全部通过项目评审,其中城区污水管网已进场施工,确保本月底全面完成。

  在灾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方面:总投资4500万元的城区防洪堤修复工程,已于8月26日完成应急除险加固,永久修复工程已于8月26日进场施工,确保明年2月底完成。全县农田水利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灾后恢复重建已全部进场施工,完成投资5349万元,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工。梅溪流域河道堤岸修复工程,计划投资6.1亿元,已完成项目规划和地质勘探测量,计划明年6月动工。由武警水电部队承担的梅溪主干流河道省璜至坂东段疏浚工程已于10月13日动工,计划明年2月底完工。

  全县灾毁耕地共3.49万亩,可自行复耕的2.18万亩已全部完成清理复垦;需要工程辅助复垦的1万亩,已完成复垦约5100亩。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