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湖南镇自我加压 “四轮驱动”助力百日攻坚

2016-11-08 08:05:09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湖南镇自我加压 “四轮驱动”助力百日攻坚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正在紧张施工中。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秋荣 文/摄)按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长乐市湖南镇列入福州市级的百日攻坚项目7项,列入长乐市级的百日攻坚项目6项,要求完成投资21.16亿元吗,征交地367.46亩。同时,该镇自我加压5个项目,要求完成投资5.3亿元。

  目前,18个项目都按照攻坚序时要求顺利推进。其中,提前三个月完成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校区221亩、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95亩的征交地任务,5个项目超时序推进。

  镇村干部带头攻坚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校区工地看到,现场正在紧张施工中。百日攻坚行动原定今年12月底前完成221亩交地工作,长乐市湖南镇上下全力以赴,9月份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交地任务。

  该项目用地涉及湖南镇、文岭镇、大鹤林场、“飞地”等多方交叉地,归属情况复杂,加之地块上多家养殖场需整体搬迁,征收工作难度大。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浩宇说,从地块归属认定、养殖场搬迁等一步一步攻坚过来,感谢各级政府特别是湖南镇干部的辛苦工作,项目才能顺利推进。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校区为长乐引进的第三所大中专院校,备受社会关注,项目用地536亩,总投资8亿元,招生规模8000人左右,学院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长乐市高等教育发展。

  “由于项目用地涉及多个单位交叉地,征交地第一步就遇到难题——地块丈量认定。每天在现场都可以看到湖南镇、村干部,他们带着一拨一拨群众进行地块丈量认定。湖南镇主要领导经常在工地上班一天,现场办公,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张浩宇说,“看到镇、村干部的工作状态,我们也不敢懈怠,征交地工作一结束,我们就立即进场组织项目部建设、桩基施工等工作。由于征交地工作提前完成,该项目预计年内将完成投资3亿元,大大超过原计划。”

  湖南镇工作人员介绍,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作为福州市级重点攻坚项目,项目用地536亩,要求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完成余下221亩征交地任务。百日攻坚启动后,湖南镇自我加压,要求以该项目为突破口,组织精干力量成立若干个成建制动迁小组,明确动迁责任区,形成“你争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行动中,动迁小组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连续作战,深入项目一线,坚持入户上门,不断细化群众思想工作。特别是在养殖场搬迁这个难点上,动迁小组积极牵线在外养殖户,为挑选养殖场新址提供水文、市场、成本等信息,率先完成签订搬迁协议、拆除养殖场等工作,为该项目的征交地工作起了好头,也带动其他责任单位迅速跟进,于9月底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征交地工作。

  此外,湖南镇目前有5个项目超序时进度推进,分别是:新华源纺织技改、亚新纺织技改、长源纺织技改、天景华苑项目、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其余项目都按照攻坚要求有序推进。

  “四轮驱动”提速增效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湖南镇党委、镇政府建立健全挂图作战、“一项目一团队”,设立攻坚办统一办公等攻坚制度、措施,通过宣传发动、责任促动、政企联动、督查推动的“四轮驱动”方式,有力保证了项目推进。

  其中,湖南镇通过LED、横幅、标语、广告牌等加大百日攻坚行动的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乐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以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同时建立湖南镇百日攻坚微信群,总结交流项目推进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强力助推项目建设。

  另外,湖南镇把18个攻坚项目落实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每一名镇村干部身上,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定人、定时、定责,做到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递。同时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领导及团队每周走访相关企业,及时了解项目投资、设备采购、手续办理等各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项目进展实行周汇报制度,各团队、各村实事求是地将各项目问题摆上来,共同研究分析,对未在第一时间反映项目推动中存在的困难,造成问题信息回流的,将给予全镇通报批评并作书面检查的处罚。

  截至目前,湖南镇已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22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金融贷款、线路搬迁、供水等12个问题。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与干部绩效考评、星级化考评挂钩,明确奖惩措施,激发工作动力,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