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发光:“老黄牛”跑工地 两月磨破三双鞋

2016-11-08 07:33:4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需要他帮忙,他总是随叫随到。”“他对我们涉迁户很好!”在福清市龙山街道龙山村村民眼里,福清环城路建设指挥部征迁组组长林发光就像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

  4日中午,记者见到林发光时,他正准备从一个工地赶往另一个工地。“工地上遇到事情需要协调,我去现场比较方便沟通。”林发光说。

  环城路项目是今年福清市最受关注的民生工程之一,为了实现北半环2017年春节前通车的目标,林发光和他的同事一秒钟都不敢耽搁。

  “工程建设中会遇到各类问题,我们基本上都能当日办结。”林发光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项目施工正常开展,指挥部建立微信公众平台,每日通报各项征迁工作和工程项目进度。自9月24日一线施工微信平台启用以来,共处理征迁、工程建设等事项83件,坚持做到“每日一调度、问题不过夜、每天有进度”。

  3日下午5时许,林发光所在的融宽环路无缝对接平台微信群收到一则消息:融宽环路龙山段房屋拆迁导致民用电线带电落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及时介入,马上制定解决方案。

  身为指挥部总协调的林发光坐不住了。电线落地区域是龙东村近百名村民通行的主干道,加上正值学生放学,如果处理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他赶紧一边联系电力、城投、街道、公安等单位,一边赶到现场处理。不到2个小时,故障处理完毕。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2个多月以来,林发光走遍环城路项目大大小小的工地,光鞋子就穿坏3双。“项目推进遇到什么问题,绝对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们。”负责环城路建设的一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村道迁改到项目手续办理,林发光和指挥部的同事都能马上制定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处理,“说他们是项目的保姆一点也不过分”。

  工作的忙碌让林发光对家人多了一份愧疚。10月4日是林发光妻子的生日,在工地上忙碌了一天的林发光直到次日妻子提醒才记起。为了给妻子补过生日,林发光抽空赶往平潭。没想到,车开到半路又掉头了,原来,项目出现一些问题,需要他去协调。“没办法,工作重要嘛。”这名部队转业干部内疚地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