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和谐征迁用“五心”做好服务 赢得群众支持

2016-11-07 07:16:50  来源:福州日报
  

鼓楼和谐征迁用“五心”做好服务 赢得群众支持

李娟(左二)与同事在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现场。

  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四组组长 李娟

  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选址面积约300亩,征收房屋面积约40万平方米,涉及村民1023户,是鼓楼区最大的旧改项目之一。截至10月下旬,义井村100%完成征收任务,创造了鼓楼和谐征迁的新速度。在54天的征迁工作中,我带领组员用贴心、细心、耐心、恒心、诚心这“五心”做好服务工作,将征迁中的一块块“坚冰”攻破,一个个问题化解。

  用贴心赢得群众支持。心相连才能意相通。义井村老袁一家,因提供不出2004年前的营业执照,一楼店面无法被认定,一直拖着不来协商。我们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积极与拆迁技术组协商,以2004年前的营业性用电缴费单及2013年的营业执照作为有效认定凭证,最终成功签约。

  用细心赢得群众配合。注重细节,是我们四组定下的规矩。我们对群众始终一视同仁,无论被征迁户是心平气和还是有情绪,只要有服务对象前来,我们都先端上一杯水,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友好。每天我们都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将接待桌椅擦拭一遍,以洁净的环境迎接群众。

  用耐心赢得群众“点赞”。搬迁最能看出人情冷暖。村里一栋老宅由4个兄弟姐妹共有,在房产分配上有严重分歧。组员多次对4家分别做思想工作,不厌其烦解释征迁政策,劝导要以家庭和睦为重。工作人员更是不怕脏、不怕累,钻到房屋水沟的侧缝里精确丈量,让该大户人家各成员为之感动。9月19日,4家共同签署了房屋划分的具结书。

  用恒心赢得群众“回心”。村民胡某有个患小儿麻痹症且精神有问题的哥哥,他以担心残疾单身的哥哥无现房安置及一旦拆迁店面没了生活着落为由,一开始严重抵触拆迁,拒绝与征迁人员交流,他的妻子还将上门走访的组员推出门外。我们并不气馁,通过社会关系的摸排,了解到胡某的女儿是一名教师,于是立即联系动员她回家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工作组成员不断主动跟踪接触,到胡某家里宣传征迁政策,并时时站在他们的立场测算应获赔偿额,他们终于同意签约。

  用诚心赢得工作主动。村民陈女士想把征迁后分的房子给儿子儿媳。征迁宣传时,正遇她儿媳生孩子坐月子,无法出门协商征迁相关事宜。经我们多次上门联系后,陈女士答应配合丈量,但要求等孩子满月后再带儿媳妇来签协议。为了解决其后顾之忧,我们多次联系她,并派女同志送协议书上门签订,最终,该征收户被我们主动靠前工作的真诚所感动,于9月10日签订了协议。(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整理/摄影)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