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马路东侧旧改征迁顺利 9旬老兵一天内签约搬家

2016-11-01 09:28:15  来源:福州晚报
  

白马路东侧旧改征迁顺利 9旬老兵一天内签约搬家

  昨日,征迁户九旬高龄老太太与女儿们感谢征迁工作人员辛苦付出。

白马路东侧旧改征迁顺利 9旬老兵一天内签约搬家

  征收红线内有许多老宅子。

  福州晚报11月1日讯(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5天内已签约33户。家住省电影公司宿舍的林维铮已年过九旬,10月30日在征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和老伴郭筠一天之内就完成了签约搬家,昨天清晨顺利封房。

  九旬老人支持旧改签约搬家一日完成

  70多年前的抗日战争时期,林维铮响应国家号召,一家4个兄弟姐妹都积极报名参军,当年政府还登报表扬林家“满门忠烈”。昨天记者采访林维铮、郭筠夫妇时,郭筠说:“政府给了好政策,征迁工作人员又很热情周到,我们早签约早搬家支持城市建设。”记者了解到,因为林维铮夫妇都是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征迁工作人员多次登门讲解征收政策。为了保证搬迁及时顺利,征迁部门派出八九名工作人员上门,全程提供贴心服务。昨天清晨6点,老人最后一车物品搬离,工作人员随即封房。因需要现房,封房后两位老人可将搬迁顺序号直接作为选房顺序号。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有意在杨桥新苑挑选一套现房。

  老房子成了危房旧屋改造受欢迎

  10月26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在提前完成百日攻坚龙头项目——义井村旧改项目后,开启了白马路东侧旧改征迁项目。昨天记者来到项目征收红线范围内的直三营巷,这里是南街街道安全防范重点之一的木屋毗连区。走进巷子内的老宅院,老房子不少处木梁已被白蚁蛀空,有些房间木顶棚已经垮塌,人员无法再居住。租户陈大姐告诉记者,她住在这样的危房内也是提心吊胆,大家都盼着早点征迁改造。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台风来临前要一次次上门,及时转移住户,以免发生意外。

  鼓楼核心区将建安置房

  白马路东侧旧改征迁项目包括白马路省广电大楼及周边地块、直三营周边地块,共有涉迁户353户,征收房屋面积5.04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省广电大楼及周边地块征迁后,将建设安置房,而直三营周边因地块面积较小,又靠近三坊七巷,新建项目受到许多限制,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用途。但相关人士表示,两个地块都在鼓楼核心区,新项目建设后,既满足居民早日改造旧屋区的愿望,又能使周边环境景观得到明显提升。按照计划,项目征迁宣传期截至11月7日;该旧改项目第一签约期为11月8日~12月12日;第二签约期为12月13日~22日。征迁采用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提供现房和期房。现房位于锦江悦府花园、杨桥新苑、凤湖新城。

  截至昨日,项目启动5天来,工作组已经完成所有被征收户的入户宣传工作,征收宣传手册均已发放到位;工作组已丈量房屋85户,签约33户,其中已搬迁封房10户,还有较多被征收户有签约意向。下一阶段,工作组将与被征收户继续做好沟通协商,保证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