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力争两年内解决“人非共板” 巩固整治成果

2016-10-28 07:32:2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 李晖)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举行福州新区建设情况、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路面围挡影响交通现象,我市正研究制定相关的管理实施意见,来巩固围挡整治成果,力争在今明两年内解决“人非共板”现象。

  福州将制定文件 巩固围挡整治成果

  9月初起,我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区路面施工围挡集中专项整治。

  “要求各项目部按照《施工现场封闭围挡导则》的要求对各现场围挡进行整改,对围而不建的立即拆除围挡,恢复路面;对过度占道的立即缩小围挡面积;对围挡设置不规范的立即按照规范进行整改。”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至10月20日,已完成整改项目75个,累计拆除或缩小围挡面积约23.75万平方米。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为巩固围挡整治成果,市城管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路面施工围挡管理实施意见》,将从审批、围挡设置、日常巡查监管、处罚措施等方面进行规范。预计11月份完成实施意见起草工作,并向各部门征求意见,报市政府审定后颁布实施。

  全年预计可建成 7424个停车泊位

  今年全市拟建7097个停车泊位,有委员就这一承诺落实情况进行了追问。

  据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五城区今年预计可建成5950个泊位,其他县市预计可建成1474个泊位,全市共计7424个泊位,比省政府下达任务数多1424个。

  两年内解决“人非共板”

  一些路口位置受空间局限影响,将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改至人行道通行,造成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

  “针对‘人非共板’问题如何加大工作力度,提出有效整改措施,保障交通顺畅?”有委员提出询问。

  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由于大部分路口都处于市中心繁华路段,解决“人非共板”问题涉及现状构筑物拆除、管线迁改、拆迁、绿化移植等。市城管委已多次牵头协调鼓楼区政府、台江区政府、园林、规划、交警等部门,对征迁等工作进行具体落实、推进。根据设计方案及各路口实际情况采取“先易后难,成熟一个完成一个”的原则,安排2年计划,逐步完成该项任务。

  记者了解到,根据设计方案及路口实际情况,今年底计划完成24处“人非共板”改造项目,具体方案已报市政府。2017年底计划基本完成剩余33处“人非共板”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再次明确路权,使得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福州新区将培育 地铁产业链

  记者获悉,福州新区将着力培育地铁产业链。

  “抓住我市地铁建设提速这一良好时机设立产业园,立足福州,形成规模后还可辐射省外周边区域地铁产品配套需求。”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已牵头对接中国中车集团、德国西门子集团等有意向来榕投资的企业,推动首批项目尽快入园。

  据了解,德国克诺尔集团拟在我市投资地铁配套产品生产和维修中心项目,主要生产克诺尔制动、威奥车门及美莱克空调三大系统产品,服务当地客户,辐射江西及周边市场,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在未来15年内,预计累计销售额达75亿元,纳税总额达10亿元;中车株机、西门子公司拟共同投资合作,在我市建立全球APM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