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网记者街头实拍非机动车行驶乱象

市民对不文明现象有话说

2016-10-27 15:0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原浩
  

  据媒体报道,目前福州地区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22万辆,其中私家车超过78万辆,电动自行车总量达130万辆到140万辆,尚未报牌的约30万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道路上出现的不和谐现象时有发生。

  对非机动车行驶乱象,市民这么表示

  那么对于非机动不文明行驶行为,市民又是怎么看的?他们对此又有什么建议呢?本网记者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

  林依姆:小伙不按道行驶,把我膝盖撞破皮

  市民林依姆年近7旬,退休后为公益事业常出门,多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对于目前福州的交通状况,林依姆表示,骑电动车或自行车上路低碳环保,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但她发现,“现在满大街都是电动车,有的横冲直撞,速度非常快。”她感叹,“前不久,我就被一个骑电动车闯红灯的小伙子撞倒,左腿膝盖处破皮,由于我赶着办事,这事也就罢了。”

  林先生:从众心理和侥幸心理让我跟着闯红灯

  林先生每天上下班骑电动车途经工业路上的不少十字路口。他说自己有意识不能闯红灯,但为了图方便或赶时间,有时看前面的人越线或者闯红灯了,自己也就跟着行驶过去。“集体闯红灯总比一人闯红灯‘安全’吧。”林先生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倪先生:非机动车应注册登记,规范驾驶行为

  作为一名机动车主,市民倪先生表示,“对机动车来说,电子监控设备具有极强的约束和震慑作用,一旦违反交通法规就会面临扣分、罚款甚至重新学习的情况。”而对于非机动车来说,倪先生表示,“电动车、自行车不需要考取证件,即使违反了交通规则,也不会受到过分的处罚,这对机动车主来说是不公平的。”他认为应该给非机动车进行注册登记,让每一辆车都有各自的身份,让电子监控等对这类车辆产生约束力,才能规范非机动车的驾驶行为。

  公交司机:交通法规意识不强,电动车横穿或突然变道

  27路公交车起始站和终点站是双福路口站和福大东门站,途经工业路、白马路和杨桥路等繁华路段。该路线一司机表示:开车最怕路上突然横穿的电动车、自行车,一些骑电动车的人,变道也不回头看一下。他诉苦到:“有一次就是因为电瓶车突然横穿马路,吓得我急刹车后导致车上一位上年纪的老依姆没扶稳而摔倒受伤,后果还得由我来负责。如果交警作出相应的处罚,能规范非机动车的行为是非常有必要的。”

  张女士:机动车霸占非机动车道 完善路面标线和设施

  对于非机动车的越线行为,有些非机动车车主也很委屈。“非机动车违章有时也是迫不得已,有的非机动车道太小,有些路段规划设计不合理,基础设施不完善。有时机动车把非机动车道霸占了,导致非机动车无法通行。为了上下班赶时间,只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张女士认为,交警部门可以进一步完善路面标线、设施,才能从根本改善交通状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