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105户危房已修复 公路水毁项目下月底前完工

2016-10-27 07:32:4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7日讯(记者 陈木易) 昨日上午,看着自家房子二层已封顶,闽侯鸿尾乡大模村的黄先生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今年7月“尼伯特”台风登陆期间,黄先生的房屋损毁严重,还有一名亲人意外离世,一家人无家可归。此时鸿尾乡政府及时伸出援手。“我们首先安排黄先生家人住院观察治疗,乡政府积极联络上级部门,为黄先生申请了数万元贫困受灾户的重建补助资金。”鸿尾乡宣传委员朱发利告诉记者,黄先生出院后,乡里给他安排了临时住所,还帮助他办理各类建房审批手续。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灾后不到一个月,黄先生的新房就开工动建了。

  记者了解到,像黄先生这样的重建户,在鸿尾乡还有7户。所有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大家都有望在明年春节前入住。此外,乡里105户受灾危房已完成修复。

  “针对灾后公路、水利水毁项目点多面广的问题,乡里积极协调县直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据鸿尾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鸿尾乡灾后重建项目列入县级百日攻坚行动。公路水毁类项目30项,清理溜方、建设应急便道等应急工程抢修工作、岚口桥危桥及连接线修复工程2个项目已完成,其余28个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除桥梁项目外,其他项目可在11月底之前完成。水利水毁类项目15项,其中大模村佰二挡段240米高标准临时围堰工程已完成,其余14个项目已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