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卫职工劳动竞赛进入评比汇总阶段 助力百日攻坚

2016-10-26 10:14:1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6日讯(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刘虹)今天是环卫工人节,我市7000多名环卫工人仍然坚守一线。为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州市、各区环卫部门自8月下旬以来积极部署,着力加强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助力我市“百日攻坚”行动。

  强化工地周边路段保洁

  提升空气质量

  据了解,市环卫处制定了《强化路面清扫保洁作业,提升空气质量工作方案》,对城区工地周边路段加大冲洗保洁力度。

  首先,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摸底调查。各区环卫处确定重点监控区域,建立污染多发道路档案。在尽量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除落实市区主次干道每日“一冲洗、一降尘”作业制度外,对污染多发道路每日增加班次进行冲洗降尘。尤其加强工地周边渣土运输线路的卫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其次,做好渣土污染的应急处置。对于周边道路存在渣土污染情况的工地,各区、街(镇)环卫部门、各保洁公司安排管理员重点巡查,做好应急处置。工地施工结束后,各保洁公司安排水车、保洁员加班进行冲洗。对于路面被渣土严重污染的或是道路被工程项目长期污染的,按照“先处置、后查处”的原则,先行组织人员与车辆配合渣土部门清理和恢复路面卫生,尽快减少道路扬尘;市环卫处接到污染报告后,协调市渣土办、渣土执法大队共同查处并追究责任。各区环卫部门制定了道路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各组建一支10人的环卫突击队伍,同时配备水车、扫路车和垃圾运输车,随时处理辖区环卫突发事件。

  最后,落实督查问责工作。在整治期间,同一道路由于路面冲洗不到位、有粉尘或是沙土积存问题且被通报批评的:出现第一次,约谈责任区环卫处及保洁公司负责人,并进行通报批评;出现第二次的,全市通报批评辖区环卫部门并扣罚责任公司当月10%的保洁经费,并处以黄牌警告;出现第三次的,建议辖区环卫处终止责任公司中标合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