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青洲旧改拼出新速度 45天完成棚户区改造征迁

2016-10-26 09:15:38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青洲旧改拼出新速度 45天完成棚户区改造征迁

  青洲片区棚户区改造完成“最后一签”。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 郭颖)24日深夜11时许,受妹妹委托签约的陈先生,在拆迁协议上提笔签下名字。至此,马尾青洲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迁工作在第一协商期截止到来之前,提前两个半月完成1778户(含店面)100%签约的征迁任务。

  区县联动 深夜攻坚

  提起这“最后一签”,青洲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罗星街道指挥部总指挥林欣无限感慨。当天夜里,征迁指挥部的进度表上停留在“完成率99.9%”,仅剩最后一户,这是攻坚期内最难的关卡。为了在签约期内完成任务,马尾区委、区政府与连江县委、县政府联手攻坚,完成了一次圆满的“跨区县携手”。

  最后一户征迁户陈女士是琼台花园一家店面的户主,日前得知青洲征迁的消息后,早已移居加拿大的她,托朋友向指挥部表达需要高额的征迁补偿。此后,因为不理解政策,陈女士拒绝再联络。

  眼看签约期限快要到来,经多方努力,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突破口:陈女士在连江工作的哥哥陈先生。为此,连江籍的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桂英扛下了攻坚任务。

  “我们去连江!”当天晚上10点左右,林桂英联系上连江县委领导,并与陈先生所在学校连江凤城中学校长取得联络,便带领包片干部火速赶往连江凤城中学。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说服下,陈先生联系了远在海外的妹妹。经过近1个小时的视频电话,林桂英的连江乡音和征迁指挥部的耐心宣传打动了陈女士,她最后同意委托哥哥签订拆迁协议。

  部门聚力 侨胞搭手

  作为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中面积最大、征迁户数最多的旧屋改造项目,青洲片棚户区改造涉及困难群众、高龄老人以及侨胞较多,征迁难度之大罕见。

  “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还能在短短45天时间里完成全部签约工作,靠的就是大家的通力合作。”林欣告诉记者,征迁期间,马尾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放弃假期,深入一线,和征迁户面对面谈心动员促签约;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蹲守”一线,及时解析征收过程中涉及的政策性问题;区市容局、区市场管理局组织执法整治行动,为征迁工作扫除障碍;区民政局、计生协会帮扶困难群众;区司法局帮助协调历史遗留的政策法律问题;区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集合志愿者帮助高龄老人、身体不便的居民搬家……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征迁人员拉近与被征迁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的信任。不少群众从不理解到帮助宣传,主动为青洲征迁“加速度”。

  10月14日,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陈太振回国。身为征迁户的他,在处理完签约事宜后,每天都和老伴来指挥部转一转,一心想为征迁工作“搭把手”。

  陈太振告诉记者,自己在9月中旬就接到指挥部电话,知道家乡要征迁改造,因手头有事一时无法抽身回国,但在国外的这段时间里,他利用自己人脉主动做海外征迁户的思想工作,说服海外侨胞回国签约。

  “我为青洲征迁工作快速推进感到高兴,也为家乡变化感到振奋。”陈太振说,这些日子以来,看到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辛勤工作,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