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在全省率先投用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

2016-10-25 15:4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清在全省率先投用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

  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可使用自助设备。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邱陵)25日,福清市公安局启动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这是全省首家推出该服务的公安机关。这也是今年5月3日在全省首批推出基层派出所增设出入境证件办理窗口便民服务举措后的再次升级。

  记者25日在现场看到,出入境自助受理服务中心位于福清公安科技大楼一楼办证大厅左侧,采用钢结构、全透明夹层玻璃设计,使用面积近百平方米,将全天候24小时提供服务。

  “省内居民除了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外,均可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刷卡进入自助受理服务中心,通过护照自助发证机、电子港澳证自助办证机,即可快速完成领取护照、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的所有流程。”福清市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明俤介绍。

  当天,随着服务中心揭牌,普通护照领取、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网上预约办证、办证进度查询等自助服务全面启用。“我们配备了2名专职引导员,周一到周六上午8点到12点,下午2点30分到5点30分,夏令时则顺延半小时,为群众提供引导服务。”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明强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申请人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插入设备,按照设备提示的步骤操作,2分钟后即可领取到打印好签注的证件。一位前来尝鲜的群众说,过去来办证,都要排长队,现在简化了申请材料:缩短了办证时限,从6个工作日到立等可取,政府办事效率越来越高。

  同时,申请人可以自行办理或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申请人还可通过网上自助预约查询机进行预约办证以及办证进度查询等。

  为何选择福清作为全省试点?据了解,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常住人口130余万,旅居海外华侨近百万,中外人员出入境活动日益频繁。2014年以来,年均办理出入境证件人数17万余件,申请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数万人次。因此,福清市公安局配置自助设备,在全省率先建成自助受理服务中心,开创了便民服务的先河。

  福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项便民服务措施将在福清试点基础上,根据需求在福州全市逐步推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