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观音埔水厂项目工期从3年缩短至10个月

2016-10-24 09:08:18  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市观音埔水厂项目工期从3年缩短至10个月

  福清市观音埔水厂项目加紧施工。

  福州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林洪相 林晗 通讯员 毛晨曦 吴坤虹 文/摄)抢时间,赶进度,攻坚克难。常规建设需3年的福清市观音埔水厂,仅开工8个月就完成逾80%工程量,预计12月底试运行、明年3月正式供水。届时,将大大缓解当地城区用水紧张问题,让百姓喝上水源更佳、水质更优的自来水。

  18日~20日,记者在观音埔水厂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冒雨进行土建施工和管网铺设,部分工程已开始场地平整;大型挖掘机忙着装运沙土,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建设场面紧张有序。

  建厂:承包商“一竿子插到底”

  观音埔水厂工期紧、任务重。经多次调研,水厂建设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即业主通过公开招标,把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全部交给一家总承包商。“这种方式,可有效克服设计、采购、施工因承包商不同而相互制约、脱节的矛盾。”项目业主单位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承宁告诉记者,这是建设工期大大缩短的关键。

  作为福清市重大民生项目和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福清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工程进展,领导带头,部门配合,全力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水厂施工范围内,原有一条不到500米长的道路,由建筑工程队与相邻的采石场共用,这不仅影响项目施工,也成为双方发生摩擦的源头。

  得知情况后,福清市城投公司立即开始规划,用7天时间,新开辟了一条专供采石场车辆通行的便道。“考虑到采石场通行的都是重型卡车,我们主动提出在便道上增加石渣,这样,车辆就更好走了。”工程部经理邹庆斌告诉记者,此外,原本需要业主自行承担的费用,城投公司也主动“吃”了下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