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攻坚龙头项目义井村44天1023户100%签约

2016-10-23 08:04:5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鼓楼区攻坚龙头项目义井村44天1023户100%签约

陈女士抽中义井村安置房选房1号签

  福州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彭辉 张勇)鼓楼百日攻坚龙头项目义井村旧改交出漂亮成绩单——截至21日,在第二协商期结束的前一天,1023户涉迁户全部签约,100%完成征收任务,拼出了鼓楼攻坚新速度!昨日,义井村旧改抽取回迁房号现场会提前在义井村黄浦举行,516户选择回迁的涉迁户高高兴兴地抽取了选房顺序号。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义井村的房屋拆旧也已完成过半,近期即可完成300亩的土地出让。

  昨日8:30,随着分别对应516个号码的橙色乒乓球被投入摇号箱,抽签正式开始,居民们凭借搬家顺序号挨个排队抽号。为了确保抽签公平、公正,征迁指挥部邀请区公证处人员及人大代表、涉迁户代表等到现场共同见证。

  “5号,小朋友好手气啊!”涉迁户陈天星领着7岁的女儿抽到了第五号,这意味着陈天星可以在516户选择回迁的涉迁户中第5个选房。陈天星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生长在义井村,对这里有深厚的感情,但这里生活环境差,前几年她已与家人在城区其他地方租房住了。此次其涉迁面积为210平方米,她选择了回迁60平方米的新房两套,恒力博纳广场90平方米的新房一套。“义井村旧改后,生活环境条件会大大改善,我打算回到义井村居住!”陈天星乐呵呵地说。

  义井村是鼓楼近年最大的旧改项目,选址面积约300亩,征迁面积40万平方米,涉迁户1023户,体量大、涉迁户多、征迁难度高。面对义井村旧改这块又大又硬的“骨头”,鼓楼人迎难而上,自行加压、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义井村现场调研,指导、协调项目推进。项目指挥部每晚9点召开例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共同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真抓实干,保证群众诉求不过夜。

  对义井村旧改项目,鼓楼采用成建制单位进驻的办法,从区直部门、街镇、村委抽调220多名精干人员,建立10个攻坚小组,集中优势力量,按照脱产到现场、吃住在一线的要求,一同进村入户、一同做群众工作、一同在一线解决问题,以集团作战、打大战役的办法抓攻坚。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义井村征迁指挥部在显著位置设立了形象进度表,每日更新10个征迁工作组丈量、签约、封房进度并进行排名。五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曦告诉记者:“各攻坚小组形成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与局面。”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义井村旧改能提前完成征收任务,还得益于项目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服务保障——资金先行,市、区各部门通力合作,5天时间到位资金5亿元,真正做到了让涉迁户安心、放心签约。针对义井村高龄老人多、现房需求大问题,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克服全区房源紧张困难,提供了120多套优质房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体量如此庞大的义井村旧改项目实现了零上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项目征迁工作人员贯彻落实鼓楼区委区政府和谐征迁精神,换位思考,站在涉迁户的角度,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与群众交心,涉迁户蔡善发便曾专程代表全体族人给项目指挥部送来了“情系群众、排忧解愁、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牌匾,表达对征迁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敬意。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