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雨水井盖试点安装“身份证” 便于了解井盖位置

2016-10-21 09:53:15  来源:福州晚报
  

雨水井盖试点安装“身份证” 便于了解井盖位置

  路面雨水井盖上出现蓝色的小圆盘。

  福州晚报10月21日讯(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路面井盖上安装银蓝相间小圆盘,上面还有一圈数字,这到底起啥作用?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市区一些道路上的雨水井盖上,出现这么一个“小玩意”,是电话拨号器还是密码按键?记者了解到,这是试点推行的井盖“身份证”,今后还将陆续开发完善其他功能。

  前几天,市民刘先生路过六一南路汇达广场附近发现,路面圆形井盖上安装了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小圆盘,上面有一些数字,中间则是电话以及WIFI的标志,最下方还有“雨水”二字,不知道它的作用是什么。“看上去有些像那种老式的电话拨号盘。”刘先生说。也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了此事,网友猜测,会不会是开启井盖需要输入密码,而这个小圆盘就是密码按键。

  记者在现场看到,沿线的井盖上几乎都安装了这么一个圆盘,上面的数字并不一致,似乎也没有什么明显规律可言。记者尝试摁了圆盘上的按键,结果纹丝不动,很明显并不具备输入功能。记者仓山上三路也看到了相同的圆盘。

  由于这些圆盘都安装在雨水井盖上,记者向福州市水务集团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向记者反馈了相关信息。据介绍,圆盘上的数字是井盖的编码,类似于给井盖制作了“身份证”,通过编码就可准确知道井盖的位置。此外,圆盘还内置了感应装置,将来系统开发完善后,可远程掌握井盖的维护状态等信息。“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只在雨水井盖上安装,数量并不太多,功能也有待进一步开发与完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