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警水电部队重返闽清疏浚河道 打响重建攻坚战

2016-10-14 07:42: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谢剑玮 陈荣) 闽清县梅溪流域塔庄段河道疏浚开工仪式,昨日在塔庄镇下庄村举行。原来参加过尼伯特台风抗洪救灾的武警水电部队将承担该段河道清淤工作。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部队抽调98名精兵强将和34台(套)专业装备,计划在2个月内完成清淤工作。

  经历“7·9”洪灾后,梅溪干流河床变浅变窄,河岸堆积着大量石块和泥沙,给河道安全行洪构成安全隐患。其中,塔庄段淤积尤为严重。

  此次,武警水电第六支队承担塔庄段15公里堵塞最严重的河道清淤。据了解,塔庄镇河道各类淤泥、石块和垃圾有7万余方,部分河面较宽,平均开挖深度2米,最大开挖深度达到3米,开挖的难度和工作量都非常大。支队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出动推土机、挖掘机、自卸车等,采取“河中修筑便道、挖装清运疏浚、多点同步展开”的战法,对淤泥、石块、枯木和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无人机不停地在上空飞行,一辆装有摄像头和天线的特殊车辆也开进了施工现场。第六支队参谋长姜必胜表示,有摄像头的是指挥车,通过现场拍摄的画面,指挥所可以实时看到施工现场情况。

  闽清县常务副县长林志斌告诉记者,此次塔庄段率先开工,将打造成梅溪干流河道样板工程,之后在其他段复制推广。武警水电部队不仅表现出高程度的信息化作业,还将展示雷厉风行的作风,河道计划在2个月内完成清淤工作。

  闽清县政府人士说,部队官兵援建还坚持不给地方添麻烦,不仅自制饭菜,所需食材也是他们自己到市场采购的。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塔庄镇上汾村,村部前一片空地已成为武警官兵的临时“营房”,这里临时搭了18个帐篷,其中15个为官兵宿舍,1个指挥所,1个为餐厅,1个为储藏室。每间官兵宿舍里面整齐摆放着8张折叠床,“营房”旁停放着一辆炊事车,4名炊事班战士正在制作官兵们的午餐。

  “每次下大雨,河道问题都是居民的一块心病。我们的母亲河有救了!”下庄村村民黄永金说。”

  武警水电指挥部副政委董汉民,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武警水电第六支队支队长王振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防汛办主任董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铭,闽清县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