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平铁路闽侯段征迁完成 峡南隧道有望近期施工

2016-10-11 07:33:1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平铁路闽侯段征迁完成 峡南隧道有望近期施工

  乌龙江特大桥6根桥墩已建成。

  福州晚报10月11日讯(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宗兴 陈莺 文/摄) 随着7日闽侯祥谦镇峡南最后18亩交地任务的完成,曾经因为房屋征迁进展慢卡了该项目3年喉咙的“骨头”终于被拿下,而福平(福州至平潭)铁路闽侯段征迁工作也就此提前近1个月完成。通往长乐方向的峡南隧道有望近期进场施工,福平铁路闽侯段有望在2018年底完工。

  福平铁路是合福铁路的重要延伸和扩展,对构建北京至福州、平潭快速铁路通道,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峡南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基础施工。在另一边的乌龙江特大桥施工现场,6根大型桥墩已经完工。据福平铁路Ⅰ标段三分部的常务副经理王贵宏介绍,目前总体工程量已经完成过半,得益于征迁工作的完成,接下来的施工也基本不会有什么难度存在。

  福平铁路闽侯段能够进展顺利,离不开当地镇村干部的前期努力。祥谦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平铁路闽侯段主线涉及祥谦镇峡南、新建、枕峰三个村(居),红线内需征收土地面积69.793亩,涉及房屋征收总户数73户。自2013年项目开始以来,一直未能完成交地工作,根本原因是房屋征迁进展慢。项目红线范围内大部分是沿街店面,有的房屋产权不明,有的甚至是违法建筑;部分人漫天要价,还有人要店面安置,征迁工作繁琐复杂。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祥谦镇全面开展攻坚工作,镇村干部采取“5+2”“白+黑”工作法,取消双休日,积极入户张贴通知、宣传项目和政策、了解征迁户思想动态、开展地面物清点工作,对提出异议的农户地面物进行复核,对征迁户房屋、附属物进行丈量、核对和签字确认。对于一些村民不理解甚至连门都不让进,镇村干部坚持不懈地登门拜访,进行思想动员,用真情来感动他们。

  “征迁过程中,我们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主动处理群众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还利于民,取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枕峰村一名包村领导说。

  枕峰村的林子琛一直对项目有抵触,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征求意见都被他拒之门外。林子琛因中风要长期治疗并服药,花费巨大,而他家经济困难无法支付费用。镇领导了解情况后,要求村干部主动为林子琛申请困难补助,村干部也千方百计为他联系医院看病。林子琛内心的坚冰逐渐被真情融化,从抵触转为支持。

  此外,在今年国庆假期,祥谦镇的干部们放弃休息,只为攻坚最后18亩的交地任务。经过7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在7日攻坚完成。至此,福平铁路闽侯段的征迁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近1个月的时间完成。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