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同安精准扶贫:助学授技 定向引入企业

2016-10-10 17:4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永泰同安精准扶贫:助学授技 定向引入企业

  同安镇田间课堂贫困户实际操作。

  福州市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正如火如荼之际,永泰县同安镇做为永泰扶贫攻坚的一个“桥头堡”,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并针对各村实际情况,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精准帮扶脱贫模式。

  该镇将扶贫工作班子下到基层联合驻村干部,逐户排查贫困户家中情况,归结该镇贫困“四因四缺”:因病、学、残、灾,缺劳力、技术、资金、动力。针对各户具体致贫原因,建档立卡,做到有的放矢,精确施策。客观统计贫困户数量,统筹规划资金资源,落实责任人,将工作分门别类,精准帮扶。

  针对致贫原因,该镇从技能、产业、资金、助学、就业几个方面,从“根”帮扶。技能上,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操作、异地学习培训等方式,培训贫困户种植茶叶、油茶、蔬菜、中药材等。产业上,联合景行园林、卢峰茶业、思源农林、大山九等企业,发展油茶、花卉苗木、林下经济等项目,带动贫困户发展增收;资金上,除了财政专项帮扶资金,还积极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户从农村信用社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并盘活流转土地分享开发收益。助学方面,充分发动同安镇英才和三洋乡土教育基金理事会开展贫困生奖学助学活动,并联合教育、计生、妇联等部门,开展贫困助学活动。最后,发挥同安“建筑之乡”的优势,帮助贫困户劳动力到建筑地产、经贸企业务工,并引导企业优先聘用贫困户,增加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