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镇百日攻坚有人情味 征迁工作人员获得好评

2016-10-09 08:00:1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9日讯(通讯员 林沁馨 许琳晶 记者 林洛羽)昨日清早,马尾区马尾镇百日攻坚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内电话声不绝于耳,写材料、汇总信息……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指挥部成立近两个月来,不管平时还是周末、节假日,这样忙碌的情景始终如一,时常还持续到深夜。

  记者了解到,涉及马尾镇的市、区级百日攻坚项目有28项,为推动项目建设,马尾镇百日攻坚项目指挥部实行“5+2”“白+黑”工作模式。目前成效喜人,马尾大桥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交地,福马路拓宽改造工程提前启动征迁,其他各项目按照序时进度推进。

  在马尾镇百日攻坚项目指挥部,有一支团结的攻坚队伍,他们是由马尾区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抽调17名干部组成的马尾镇攻坚小组,主要任务是跟踪项目情况、整理资料、研读政策以上传下达。

  “以前我坐办公室,主要做文字工作,但两者区别还挺大。攻坚项目文字工作专业性更强,关系到政策,更有难度,也更需谨慎,要时刻绷紧脑袋里的那根弦。”来自马尾区司法局的杨希颇有感触地说道。“真的很锻炼人!”来自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柯颖秋是指挥部中最年轻的一员,他表示,此次抽调到马尾镇一线工作,直面群众,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同时,平日工作需要互相配合,也让他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谈及如何在短时间内与来自不同单位、互不相识的伙伴们相处合作时,马尾镇福马路拓宽改造及整治项目指挥部副主任黄本彬分享了他的“心得”:在工作中相互磨合是最好的方式,大家奔着同一个目标,同心协力化解困难,感情在工作中逐渐升温。

  马尾大桥主线征迁工作,从前期开始,马尾镇就着力攻坚克难,加班加点解决征迁过程中遇到的补助、安置等问题。随着一个个问题破解,9月底交地任务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作为市攻坚项目之一,马尾大桥征迁工作涉及企业搬迁、住户征迁、学校征迁等,需要解决的问题多且复杂。

  “我们公司的搬迁问题之所以能这么快解决,多亏马尾镇工作人员,他们坚持不懈进行沟通的态度和‘马上就办’的作风,很令人感动。”南电设备厂相关负责人说。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电设备控制厂是国企,搬迁过程中,需要遣散安置,由于找不到过渡办公场所,企业迟迟没有签订协议。“得知企业遇到的难题后,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和公司对接,共同协商解决。”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马尾镇一方面安排专人与企业办理搬迁手续,一方面帮助企业寻找新办公场所。在经过前期摸底和多次协商沟通后,镇里很快找到一处办公场所,解决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同时完成了该地块的交地任务。

  谈及马尾大桥征迁项目之所以能超序时进度完成,齐杰认为,征迁工作不只是讲政策让人签约这么简单,更多时候需要有“人情味”。拆迁户中,有许多年迈的困难户,征迁组工作人员在保障他们获得基本权益外,平日里还时常上门,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帮助。

  据悉,为了保证百日攻坚项目工期,马尾镇成立攻坚班子,逐个梳理遗留问题,“定人、定岗、定责”处理,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