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国庆假期忙运动:“我运动,我开心!”

2016-10-04 07:59:1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民国庆假期忙运动:“我运动,我开心!”

市民在五一广场打太极拳健身。

  福州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曾建兵 文/摄)进入国庆假期,在福州这座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市民忙着运动健身。

  昨日上午,在五一广场,65岁的莫敬雄正在健身,他仅凭左右手食指、中指钩住器械做引体向上,一口气做了5个,让记者和其他围观市民惊叹不已。

  莫敬雄家住金山,一年365天,除下雨天,他每天5点多都会骑电动车来到五一广场锻炼,做单双杠、引体向上、俯卧撑等。“以前血压偏高,锻炼后不仅吃饭觉得香,身体更强壮,而且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了!”

  每到双休日、节假日,家住金山公交总站附近的刘贵葆都会一大早驾车来到五一广场西侧练地犬术。说刘贵葆是运动达人一点都不夸张。“不管是举重,还是跑步、摔跤,只要是运动项目,都非常喜欢!”自幼酷爱武术的刘贵葆说,他家阳台挂满各种器材,成为他健身重要场所。

  “过节锻炼很开心,主要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谈起健身的收获,刘贵葆自豪地说:“我运动,我健康,我长寿,我开心,我自信!”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一广场全民健身工程的场地上看到,太空漫步机、扭腰器等健身器械最受中老年人青睐,而单杠、双杠、云梯等健身器材则是青年人的最爱。

  据悉,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目前已达总常住人口数的50%以上,较“十一五”末提高了8%,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