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百年老宅见证和谐征迁 8旬老人带领族人送牌匾

2016-10-03 08:01:2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3日讯(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昨日,我市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项目——鼓楼义井村旧屋区改造征迁指挥部来了一群人,他们送来了一面牌匾,上面写着“情系群众排忧解愁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原来,他们是义井村拆迁户,专程送来牌匾表达对征迁工作组的感激。

  送牌匾的带队老人叫蔡善发,是义井村拆迁户,今年88岁,同来的是蔡家族人。老人告诉记者,他的老宅有300多年历史,房屋构造复杂,家庭成员房屋所有关系也复杂。他虽为一家之主,但难以调和族人间产权纠纷。为此,义井村征迁二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逐一了解蔡家成员意愿,多方沟通协调,努力赢得蔡家人的理解与信任,并最终在蔡家人亲情不受伤害的前提下圆满化解纠纷,得到蔡家人的一致认可。

  同时,因蔡善发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且在本地无其他住房,租房过渡困难,征迁二组积极为其争取了义井佳园一套现房。蔡善发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已拿到新房钥匙,目前正在装修,很快便可搬入新房。没想到活了80多年,还能住上电梯房。”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蔡家的老宅历史悠久,保存较好,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价值,经义井村征迁指挥部研究,已将其列为保护性施工单位,待文物保护部门研究制定相应迁移方案后,再进行征迁施工。

  征迁指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征迁工作不仅是交地,还应与拆迁户交心,多为拆迁户着想,推进和谐征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