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鲇鱼”刚游走“暹芭”又要来 榕今局部有暴雨

2016-09-29 07:54:39  来源:福州晚报
  

“鲇鱼”刚游走“暹芭”又要来 榕今局部有暴雨

  昨日,近百名工人冒雨从大片积水中搭起人行板桥,供市民进出火车站使用。

  福州晚报9月29日讯(记者组 文/摄)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日凌晨4时40分在泉州惠安沿海登陆,昨天夜间移出我省。省防指昨日18时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提醒,受“鲇鱼”环流影响,今天福州局部地区仍有暴雨。未来几天,随着“鲇鱼”影响减弱、“副高”逐步增强,福州的雨水减少,天气逐步转好。但昨天8时,第18号台风“暹芭”已经生成,预计10月4日~6日,我国东部沿海受台风影响可能会有风雨。

  尤权赴福州察看灾情

  28日一早,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省防汛指挥部了解当前雨情水情风情,深入福州市内涝点,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

  在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尤权详细了解了当前福州市道路积水、交通受阻和群众出行情况。听取市公安局负责人的汇报后,尤权与福清市、晋安区一线干警连线。他说,广大公安干警坚守防抗台风一线,积极抢险救灾、保障交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问候,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坚守岗位,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市区华林路段、福飞路铁路涵洞积水严重。尤权先后来到这两个地方,详细了解福州市抢排内涝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台风期间,市区47个易涝点都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提前预置排涝设备,第一时间抢排积水。尤权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力量、加快排涝排水,最短时间恢复群众正常出行。

  尤权强调,当前台风已经登陆,但降雨、强风还将持续,台风对我省的影响还将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防御台风带来的各种灾害,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取得防抗第17号台风的最后胜利。

  于伟国赴闽侯指导救灾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日给我省带来强风暴雨,3小时、6小时降雨最大值均出现在闽侯县,分别达150毫米和227毫米。昨日一早,省长于伟国从厦门直奔闽侯县,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的陪同下,实地勘察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于伟国一路看灾情、问民情,详细询问当地抢险救灾进展,了解群众、企业具体受灾情况。他冒雨走进文华村台风避灾点,亲切看望慰问被临时安置在这里的老幼妇孺,请大家放宽心,按照统一安排,克服暂时困难,共同渡过难关。同时,他也叮嘱当地干部要安排好群众生活,保障生活必需品及时供应,做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服务,加强心理疏导,让大家能够安心避灾。

  于伟国还涉水深入青口镇五虎山工业园区,察看受损严重的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于伟国要求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加增抽水设备,保障应急电源,帮助企业加紧排除险情,避免造成次生灾害。

  倪岳峰再查城区防涝

  继27日夜检查城区防御台风工作后,昨日一大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再次赴市区部分内涝点,对城区防涝工作进行再检查。这一夜,全市各级共34000多名干部连夜奋战在防御台风一线。

  “鼓楼区几个内涝点积水抽排情况怎么样?”站在华林路五四路口的路面积水处,倪岳峰问鼓楼区代区长朱训志。受内河水倒灌影响,目前这里的积水尚有约1.2米深,周边区域已进行交通管制疏导。

  昨日6点半左右,倪岳峰来到塔头路桥,察看晋安河水位、水流情况,并就如何有效降低晋安河水位同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探讨,要求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动内河、城区内涝、水系周边环境等治理。

  倪岳峰来到福飞铁路涵洞,对大家为减轻内涝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倪岳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对积水路段的管理,及时设置警示牌,及时对道路倒伏树木等进行清障,为市民顺畅出行创造条件。

  沿途,倪岳峰逐一与12个县(市)区党委书记通电话,详细了解各地风情雨情水情和相关防御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情况。

  尤猛军赴一线指导救灾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赶赴内涝较严重的晋安区,在晋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各涝点积水情况后,前往塔头桥、茶园人行天桥等涝点,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