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防抗“鲇鱼”:干群连续作战 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2016-09-28 23:3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永泰防抗“鲇鱼”:干群连续作战 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S203省道临时封闭,警方连夜设置警示牌。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邱陵)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给永泰带来持续大范围降雨,从28日凌晨开始,永泰境内的大樟溪、清凉溪水位上涨明显,城关的樟城中心市场、南湖江滨公园、龙峰园等地内涝积水,5条公路30多处出现溜方。目前,永泰县公路局组织抢险力量,连续作战数十个小时,抢通所有中断道路。

  28日4:30,永泰县城峰镇力生村路段往大洋乡方向,5、6000立方米的山石溜方将X182县道阻断。包片班站得到消息,花了十分钟赶到现场。28日早上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永泰县公路局已调集2辆铲车和2辆钩车来到此处,马上投入抢险作业。经过数十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到当天17时30分,该路段已经恢复畅通。

  年近五旬的铲车操作手林礼忠是该局9个班站之一的负责人,技术出众的他前两天刚刚代表福州去龙岩参加全省公路系统挖掘机、装载机职业技能竞赛,比赛一结束,就赶回工作岗位,连家都没回,就投入抢险战斗。

  “老林回来的路上,因为害怕耽误抢险,每过10分钟就用电话联系我,汇报地点,终于在台风登陆前夕赶到单位,完成应急集结。”永泰县公路局办公室主任陈洲说,老林负责打通S202城关到青云山的路段,目前也已完成任务。

  据陈洲介绍,台风“鲇鱼”导致永泰县境内5条公路共发生30余处溜方,溜方总量达14000立方米,其中有7处规模较大。为抓紧抢通道路,永泰县公路局组织80名工人及50名社会应急力量,全部投入一线。目前,除了S203省道考虑到安全因素暂时封闭,其余道路恢复畅通。

  台风登陆前,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是重中之重。在部署“鲇鱼”防抗工作时,省、市、县都传达了一层意思,即按照最严峻的形势来动员转移群众,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